•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5 00:00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字体:[ ]

宣城市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成效明显

一、以落实工作责任为基础,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调整充实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了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并指定了二名兼职人员,制定了年度信息公开方案,严格按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2、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宣城市林业局2013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严格按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3、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学习培训计划,利用集体学习的机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政务公开考核办法》、《2013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活动方案》等法规、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二、以强化监督检查为抓手,规范政府信息发布

结合廉政风险防控评估修正工作,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很抓各项制度建设,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同岗替代制、失职追究制等多项工作制度的同时,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立卷归档制度》和《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制度》、《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规范公开工作流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检查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了监督、考核、奖惩机制,通过检查促进工作人员熟知制度、熟用制度,切实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及时查找制度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三、以完善工作措施为手段,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一是加强宣城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宣城林业信息网的更新和维护,做好主动公开,在上述网站及时公开调整后的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和权限、领导干部分工、主要职责、部门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事项,及时公开新颁布的涉林法律法规,方便群众查阅和监督。

二是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年”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和研究活动内容,成立组织,制定方案,确保活动有计划、按步骤推进。

三是积极参与“百姓热线”,2013年我局领导共三次带队走进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栏目,积极宣传林业政策,为群众答疑解难。明确政民互动和“12345”热线分管领导及办理人员,制度健全,能及时解答政民互动、12345市长热线群众咨询和投诉,2013年我局共受理政民互动群众咨询、投诉15次,12345市长热线群众咨询1件,均及时予以答复。

四是落实宣城市林业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和《宣城市林业局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规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程序,畅通公众反映渠道,及时发现疑似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本年度未发布虚假信息和涉及第三方的信息。

五是根据市政府信息办部署,及时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二次升级等工作。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发布信息285条,涉及机构领导、政策法规、部门动态、政府公开制度等各栏目,并及时发布林业工作动态、上报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同时,根据现阶段林业工作特点,设立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增长工程、森林公安三个特色栏目,及时发布创建和工程实施动态等。

四、以坚持保密审查为前提,保障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严格落实《宣城市林业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保密审查,各科、办、局、站所提供的一般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须经领导组研究后发布,群众提出的申请公开事项,由办公室统一提交局领导审阅后,由各职能科室负责提供公开材料,办公室予以公开,有效地保障了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确保了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无虚假信息发布。

  2013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上还有待提高,公开内容还要进一步全面和丰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和方法,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林业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和查阅,推动全市林业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201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