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城管执法局2013年政务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17 00:00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字体:[ ]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大力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政务公开,按照制度化、法制化要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现将201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人员具体承办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分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的职责,逐项分解各项工作任务,规定了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内容保障分工责任,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内容、责任部门、责任人落实。三是严格考核。根据城管执法的实情实际,制定完善了《市城管执法局2013年度目标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对不能按照规定进行公开或公开不及时的进行责任追究,实现了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从制度上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载体,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粉刷、修缮沿街实体围墙和建筑工地围墙130506平方米,专门用于发布中国梦等公益广告和美化造景活动,陶冶市民情操;开展城管志愿者文明创建活动,4月25日,组织102名队员在城区10条主次干道开展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劝导活动。 5月20日,参加“爱我家园” 文明创建系列活动;配合市妇联开展文明创建进社区宣讲活动20场。印制《市民手册》20000份,向市民免费发放,宣传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

三、开门接访,提升便民为民服务的能力

  1. 开展便民为民活动。在市区设置了45处西瓜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方便销售。联系宣酒等相关企业免费对市区167户破损、陈旧的门头进行了更新。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设立4处社区工作站,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下放审批权1项,改为备案制1项,开展上门服务,完成审批782件,备案139件。
  2. 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拓展投诉受理渠道,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226件。落实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制度,接待来访群众181人次,召开现场会和协调会12次,现场处理群众来信来访28件。继续发动党员向灾区捐款8000元,无偿献血6800亳升。成立30人的应急小分队,协助沈村镇抗洪。支持宣州区洪林村开展美好乡村建设。

四、拓面升级,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功能

今年以来,数字城管平台已受理案件59329件,已办结58853件,及时办结54318件,办结率99.20%,及时办结率91.55%,群众满意率98%,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充分显现。为民服务平台充分显现。将政民互动、12345市长热线、信访投诉、网络舆情、视频抓拍、媒体曝光、领导交办等整合进平台系统,将“12319”城管热线公布为文明创建投诉电话。平台人员对口联系专业处置部门,主动协助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68件。效能建设抓手充分显现。建立和完善了“日结案、周督查、月通报、季点评”的考核体系,每月对22个专业处置部门完成任务情况在《宣城日报》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加大对重复举报案件的跟踪督办,实地督查368次,督办重复举报类案件126件次。展示形象窗口充分显现。开展数字城管“五进”活动,宣讲数字城管。联合媒体推介数字城管,在《宣城日报》深入报道我市数字城管运行2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安徽日报》作了“宣城数字城管为民办实事”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