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发改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改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02-02 00:00 来源:宣城市发改委 字体:[ ]

    今年,我委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坚持在过去的基础上,结合三进三解三推动等活动,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内容,坚持政策公开、透明,取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支持,带动了全年发改工作的稳步推进。现将我委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一、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工作制度化,明确分工形成工作机制。为更好贯彻落实政务、党务公开工作,我委于成立了政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市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我委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委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我委还制定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2、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我委以门户网站、政府政务网、公告栏等形式公开了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本委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分工表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同时,以《发改动态》为载体及时宣传发展改革最新动态、改革方向。另外,及时跟进、办理“政民互动”转办工作。

    3、及时向本委干部职工公开内务。我委主要通过网络办公系统和政务公告栏进行对内政务、党务公开,公开了如单位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干部提拔任用、人事管理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和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事项。通过这些措施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委主动公开信息共524条。主要侧重点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布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本委党务、政务动态、相关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等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政务公开缺乏连续性。个别同志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着怕麻烦思想, 表现出不主动、不积极。二是工作力度不大。抓一阵,停一阵,工作进展迟缓,公开成效不明显。三是公开内容不规范。个别科室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四是公开方式较为单一。有些工作还只停留在通过公示栏、召开会议等传统形式进行公开,没有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主流方式进行公开。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