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3 00:00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2014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予以公布。
    一、概述
    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编制的,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局党组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我局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数据

    2014年我局围绕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93条。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 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八、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被诉情况及问题对策

    2014年我局无信息公开被诉情况。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二是工作力量相对薄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因事务多,信息未能及时更新,待进一步改进。
    今后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信息工作力量,进一步规范流程,及时更新信息、维护信息、运作信息,使公众便于查询;二是增加信息量,丰富信息内容,全力为公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