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供销社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 来源: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宣城供销合作网”(http: //www.xccoop.gov.cn)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宣城市供销社联系(地址:宣城市叠嶂中路7号,邮编:242000,电话:3023742,传真:3023742,电子邮箱:xcgxhzjjzd@163.com)。

一、概诉

一年来,我社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程序和制度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内容不断拓展,使群众知晓度不断提高。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一年来,我社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相关内容,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严格工作程序和制度,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根据工作需要,我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不断拓展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化程度。2013年,我社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的统一要求,积极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新平台的数据采集和信息更新工作,确保市供销社信息准确、及时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社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主动公开工作动态类、机构职能类、政策规定、经营管理类信息510多条。

(二)公开形式。

  1. 宣城供销合作网:我社通过在网站的“政策法规”、“机构设置”、“新闻动态”、“市社领导”、“通知公告”、“新网工程”、“区县传真”等栏目向社会主动公开市供销社的最新工作动态。
  2. 市政府信息公开专题:通过市政府的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发布最新的单位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度,我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宣传力度不够,社会知晓率不高,群众参与率不高。

2、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

3、信息更新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认真把握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机关绩效考核的内容,以加强监督,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成效。

2、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时效性,努力把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3、要进一步办好市社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

4、要及时、准确公布政务信息,保证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

5、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6、要向其他政府信息工作成绩显著的职能部门学习,不断提高信息服务工作水平。

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社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安排、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同时,要切实学习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更好地全面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