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安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25 00:00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现将2008年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及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来抓。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各部门具体抓、纪检监察部门督促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公开工作,并在经费、办公条件等方面全力予以保障。局党组中心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和文件作为学习内容,组织全局人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务公开意识,增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二、扎实开展培训,熟悉工作流程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进一步使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比较详细系统的培训计划。机关各科室室也结合本部门实际开展了培训和动员工作,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布置,把具体责任量化到工作岗位和具体人头,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条块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全面铺开。

三、充分运用传统方式公开信息。

我们及时转发国家和省贯彻《条例》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马鞍山日报、马鞍山电视台、马鞍山广播电台开设安全生产专栏,及时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发布安全生产信息信息。每季度初在报纸头版发布上季度安全生产形势,“节假日”报平安专栏。全年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走进电台“政行风热线”和“直播室”,直接向观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政策,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利用政务公开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告知办事程序,发布便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