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5 00:00 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字体:[ ]

2016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大力指导下,市公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我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市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根据“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围绕“公共服务”、“公共监管”、“标后监督管理”、“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公开,并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和使用。全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市公管局板块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8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3条,机构领导1条,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17条,规划计划7条,财务预决算2条,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招标采购信息9条,应急管理信息8条,重点领域信息3条。

(一)多措并举,强化工作规范

2016我局从公开内容、公开制度、公开时间、公开形式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根据《关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技术规范的通知》,及时调整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内容。二是制定《宣城市公管局新闻发布制度》,我局全年无新闻发布会计划和实录三是及时公开规划计划、工作总结等信息,向公众展示我局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四是增设“决策公开”栏目,制定《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重大决策公开制度》,积极开展意见征集活动,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促进我局工作不断进步。五是增设“应急管理”和“精准扶贫情况”等栏目,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六是按规定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七是继续扩展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功能,加强新媒体应用,按照“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开通了局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及时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相关信息。

(二)把好关口,推动依申请公开

2016我局严把审核关,及时进行信息公开目录公示。全年无依申请公开办理,无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诉讼。

三)认真对待,回应网民期待和办理委员提案

建立综合科统筹、专人采编、承办科室经办、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的工作流程,按照网络政务舆情“收集、认领、研判、处置、回应”处理原则,针对涉及突发事件的各种虚假不实信息,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回应,消除不良影响。2016年公布了宣城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第9号和第76号提案办理情况及时回复了论坛网友帖子。

(四)积极主动,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不间断维护 “中介机构”和“标后监督管理”两个专栏,及时公布中介机构及标后监督管理有关政策、培训、通报等信息。将“工程招投标”栏目直接链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方便群众查阅相关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在市政府信息办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因单位人少事多等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二是工作力量相对薄弱,信息及时更新方面还有待改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力量,规范流程,及时更新、维护信息,力争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