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经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9 00:00 来源: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继续强化以委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商讨,及时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制订整改措施,不断加以完善;二是认真梳理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相继出台了《全市经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奖励办法》和《市经信委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奖励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大全委政务信息报送质量和水平;三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的真实性、准确性,并进行保密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深化平台建设,完善公开内容

进一步完善了基础信息、政策解读、回应关切、规范性文件、重点领域信息等内容的公开。

一是根据“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认真做好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基础信息公开和国有企业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确保内容更新的及时性和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达260余条。

二是对属于主动公开的文件迅速在平台和委门户网站发布。积极发布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企业扶持相关政策及政策解读,定期公布我委贯彻落实上级及本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惠企政策情况。

三是坚持把企业最关心的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帮扶等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主动向外界传播企业和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相关信息。全年,在本委门户网站的工作动态、公告栏发布信息160余条。

四是利用“政民互动”、“12345”政府服务热线,认真做好服务对象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和处理共计29项。积极参加“百姓问政”和“在线访谈”活动,围绕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解难答疑。

五是 完善信息审查制度,注重保护个人隐私。我委高度重视涉及个人隐私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市政务公开办《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涉及个人隐私自查指导目录的通知》,通过排查进一步明确公开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对策

回顾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月度信息发布数量不均、与企业互动联动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我委将认真总结原因,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委全体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创新公开渠道。以与企业互动为重点,强化微博、微信等新渠道信息公开力度。新增为企服务等版块,不断完善委门户网站建设。三是提升公开实效。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与工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力度,围绕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更新平台和门户网站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