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2 00:00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市气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气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气办函〔2017〕32号)、《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紧抓宣城市气象局政务公开权责清单,重点从全面加强主动公开、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依申请公开、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等方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整改提升月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接受监督主动服务

全国什么时候入春.jpg

    2017年,我局通宣城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372条。其中特色栏目气象科普31条,如:《北京今年十大“狠招”治霾》、《各地都什么时候进入春天?》、《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承德避暑山庄现罕见柱状雾奇景》、《秋游时会遇到哪些厉害的狠角色?》、《一张图认识雾》如:《宣城市气象学会 2017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方案》、《宣城市气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等;三公经费及部门预算10条,如: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等;气象为农服务信息36条;每周发布天气周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2017年上半年,我局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均能及时通过口头、电话等方式受理,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20150831034153896.jpg

 

   二、拓展微博、微信等信息发布渠道

    2017年我局积极通过宣城气象微博、微信平台发布气象信息1800余条,微信微博粉丝数量数千人,宣城信息发布信息发布渠道还包括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综合信息自助终端、乡镇综合信息服务站等。有效服务社会,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111111111.jpg

     三.新闻发布。2017年,宣城市气象局面向社会公众需求和关切,举办新闻发布会2次,发布新闻通稿多篇,接待媒体采访46次,共40位媒体记者参与新闻发布活动,在各类媒体发稿432篇,确保每日高频次、多角度、广范围向公众发布气象信息。新闻发布的内容涉及气象法律法规、重大天气气候事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气象信息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宣城市气象局无依申请公开项目。

    五、依申请公开收费或减免费用情况

   2017年,宣城市气象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而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宣城市气象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