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宣城市林业局编制(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落实工作责任、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落实工作责任

一是制定了《宣城市林业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专人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各科室严格按计划要求抓好公开资料提供,全力配合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开展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文件的学习教育,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市信息办组织的政府网站建设培训会等各类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1、加强信息上报与反馈,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市林业局网站共发布相关信息841条,对接收到的网上投诉,全部安排专人及时回复、办理,主动回应舆情。严格执行《宣城市林业局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进一步细化网络政务舆情“发现、研判、报送、处置、回应”等各个环节具体的责任和要求。

2、调整公布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根据市编办的统一部署,对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流程图、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动态调整,并按时在宣城林业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示、公开了2017年版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及指南、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

3、依法规范行政审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好国务院、省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落实工作,严格落实“双公开”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定期分类公开行政权力办件结果,方便群众查阅,全年共公布林地审核同意书18条。

4、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一是对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维护,提高了信息公开专业化、法制化水平。二是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复文与公开制度,本年度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政协委员提案5件,办理结果按时公开。三是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按时公布2016             年财务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信息,2017年财务预算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四是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五是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增强公共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

5、主动回应舆情。严格执行《宣城市林业局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进一步细化网络政务舆情“发现、研判、报送、处置、回应”等各个环节具体的责任和要求。

6、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公务员和领导干部培训计划, 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等,邀请市政府信息科领导为局职工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7、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并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相关收取及减免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因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公开的渠道有待拓展。目前林业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主要集中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和市林业局网站两大类,公开渠道较窄。

二是新媒体公开关注度不高。虽然已经建立了微博、微信,但关注度不高。

2018年我们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