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9 00:00 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字体:[ ]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紧密结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公开载体,并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积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们共上报、发布各类信息310条(均为主动公开信息),办理12345市长热线1件,期限内回复率100%。年度内,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故依申请公开0条,也未产生收费。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和问题,无需形成对策。

SJ66XA}0_A`[@EQIM1QFPZW.png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领导组成员,局综合科具体牵头承担政务公开职能,并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部署、有落实,确保了各类信息发布安全、及时、全面。

    (二)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

    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公开的时间与公开的内容相符,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重要性内容随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渐公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正常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及时公开、全面公开、规范公开。及时回复社会关切,认真做好政民互动、政府信息公开网等网站网友留言办理工作。对网友留言和投诉咨询做到及时受理、认真处理、及时回复。

    (三)畅通公开渠道,拓展政务公开的形式和内容

    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按市信息办统一部署,对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再次进行细分,按照每次会议、文件要求对网站进行及时调整。

    二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精神,公开包括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人事信息、“三公”经费、财务预决算、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办事公开事项、本局的规划计划等应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测评内容,不断完善信息的完整性、规范性和特色性,深化信息发布内容。

    三是积极做好舆情回应。及时回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的政务舆情。积极利用局网站、微博等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主动回应舆情。

    四是完善信息审查制度,注重保护个人隐私。根据《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涉及个人隐私自查指导目录的通知》,开展排查整改,做好局政务公开工作中对个人隐私保护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切实处理好公开工作与保守国家秘密、保护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等的关系。

    三、下一步打算

    2017年度我局在政府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 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加大考核督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效率;规范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