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30 00:00 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字体:[ ]

    2017年以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安排,大力推进审计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宣城市审计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新闻媒体等,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着力提高行政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制度规章,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审计信息,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随着审计事业不断的深入发展,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始终把推行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内部监管、规范权力运行的一种有效方式,作为事业发展的动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主动公开信息。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17个大类近50多个小类栏目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并及时进行更新,方便群众了解和使用。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发布信息413篇,政府重点保障栏目“审计公开”发布信息63篇。公开信息内容涵盖单位领导活动、人事任免、行政执法、招投标采购、工作动态、宣传培训、主题活动、监督保障、审计公开、审计指导等类别,内容丰富全面、涵盖面广,充分反映了我单位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加大了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公开力度。

政府信息公开图片.png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7年4月,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办理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行政审批权,非窗口单位,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现象。

     2017年,我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配套制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