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度宣城市人防办(民防局、市政府应急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06 00:00 来源:宣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宣城市人防办(民防局、市政府应急办)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截至20101231日,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概述

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向市政府办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受理须知、主动公开信息定期报送等相关的规章制度,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主要职责、机构设置、领导分工、人防法律法规、人防手续办理办事指南、工作简报、计划总结、警报鸣放公告等。截至2010年底,我单位在门户网上主动公开工作信息60多条,公开行政办理指南4条,主动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有:1、宣城市政府网2、单位公示栏、3、政务服务中心人防办窗口、发放人防宣传手册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本单位未收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无对信息公开进行任何收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0年我单位共接受群众咨询60多次,咨询电话接听70多次,无任何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1.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数量偏少。2.信息应及时公开。

改进措施:1、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定期维护,除涉密信息外均进行公开。2、及时、准确公布本部门的有关信息,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