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农业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1 00:00 来源: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2018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载体,取得了新成效。

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全面强化组织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专门科室,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对政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提出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工作,要求各机关科室、委属单位严格按照计划和办法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不定期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根据要求不定期地实施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二及时做好主动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我委在履行职责和文件办理程序中严格落实“五公开”要求,在公文属性确定和决策制定、执行过程及决策落实结果公开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操作规程,形成了政府权力运行全流程公开常态化机制。截至12月11日,我委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共发布部门文件、行政权力运行、政策解读等各类信息近600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210条,在微博发布信息200余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性、时效性得到了有效提升。

 三是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公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相关文件要求,做好乡村振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三农资讯等板块更新。

 四是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做好政策解读,对于《关于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家禽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等,我委都按要求将文件和解读方案一并报批,同时在农业信息网和政务公开网发布。及时回应关切,加强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与回应,认真落实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做好“市长热线” 、“政民互动”,对所有问题均做到立即分解,责任到人,及时研究处理并反馈给当事人。

 五是积极创新公开方式。加强新闻发布,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新闻发布提质增效方案》,规范新闻发布工作程序、提高发布频次,举行“新闻发布会”2次。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众推送有关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作进展、突发事件应对、权威解读回应等信息,主动引导社会舆情、增强公开效果。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作用,持续扩大政策知晓面,助推政策落地生根。

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发布不均衡,部分栏目内容较少,政务公开的总体数量和质量还有待提高等。

2019年,市农委将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畅通沟通渠道,严格追责问效,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重点内容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一是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明确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为工作的长效性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加强对本级以及县市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相关人员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和工作水平。三是提高公开质量。继续规范公开信息的采集、编辑、公开程序,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要求更新相关内容,提高公开的准确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