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职业技术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职业技术学院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00:00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编制2019年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评议和举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
     一、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信息公开工作是确保师生员工、社会公众依法获取学院信息,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坚持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加强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的一项重要工作。
  2019年度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推进教育公开的总体安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谋划部署,持续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和平台建设,促进信息公开与学校各方面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公开质量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加强主动公开意识。坚持师生至上原则,认真研究师生想知道什么,根据群众需求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在学院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发布信息基础上,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多种平台,多渠道及时公开学院相关信息。二是落实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公开。切实加强就业创业、招生考试、奖助学金政策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增设“重点领域公开”栏目,加大对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重要政策解读,高度重视中央、省、市有关政策解读工作,丰富解读形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为社会公众和企业提供了有效信息参考。三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强化舆论正向引导。通过舆情检测系统完善舆情收集渠道,加强公众互动交流平台建设,坚持正面公开、及时回应的原则,严格把关回复内容,提高回复质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学院主动公开信息1300余条,已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学院基本情况的信息。包括学院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

  (二)学院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包括一学年来学院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统计数据等信息。

    (三)学院公共资源信息。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资产主题数据库等,公开学院教室、公用房、教学资源、大型仪器设备、公寓等公共资源信息。

  (四)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重点包括学院重大资源情况;学院各类学生招生信息;学生学籍管理、帮困助学、学生奖励、就业指导等信息;教职工培训、人事任免信息、招考录用、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饮食服务、校园安保、户籍管理等后勤保卫信息;财务规章制度、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2019年学院受理申请0件次。
  (二)2019年学院坚决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对不予公开的信息不予公开。学院收到不予受理申请总数0件次。

  (三)2019年学院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产生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2019年学院信息公开情况良好。

  五、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9年学院未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任何单位或个人的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内容,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兄弟院校取得的成绩、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的诉求相比,还有进一步改进优化的空间。下一年,学院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努力:
  一是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以及具体经办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健全常态化信息公开体制,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
  二是不断增强新媒体政务公开功能。科学合理设置和不断丰富新媒体平台栏目,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新媒体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学院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