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7 00:00 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持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落实到位,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公信力和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我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等载体以及审计座谈会、审计回访等,积极公开政务信息,确保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围绕法定公开内容,公开基本决策信息。及时公开内设机构的设立调整、领导分工、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部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如:2019年度部门决算和2020年度预算,“三公”经费、专项审计经费使用及部门项目等情况;公开我局权责清单目录,包括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其他行政权力三类10个事项;公开与审计相关的政策法规,包括与审计相关的行政规章、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与规则、政策解读;公开审计结果公告7篇,公开审计整改报告7篇等。全年,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公开审计相关信息345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发布审计相关信息573件,在重点保障栏目“审计公开”中发布审计相关信息23件,部门预算公开信息4件。同时向省审计厅报送信息35件,向市政府报送信息  47件,向市直其他单位报送信息26件。积极推行使用新媒体发布审计信息,2020年在我局新浪官方微博上积极发布审计有关信息506件。2020年3月12日,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宣城日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参加,集中通报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2020年12月14日上线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栏目,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围绕防疫资金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审计整改及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内容向社会开展审计宣传,并现场接听热线电话进行互动解答。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20年,我局每月定期公布依申请公开目录,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个,在规定的时间内积极办理完毕,并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严格执行《条例》《宣城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三年行动计划》等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建立健全严格的网站内容发布制度,建立了《宣城市审计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宣城市审计局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等制度,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格落实“三审”制。 

(四)平台建设。认真学习研究政务公开目录指标体系,严格执行政府网站工作规程和技术标准规范,及时调整我局信息公开网站栏目组配。栏目组配完善后,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务公开建设标准与要求,按照组配栏目逐条进行分类、分栏目及时更新发布,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充分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平台,扩大了信息传播面,主动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

(五)监督保障。市审计局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对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人才培养,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管理,健全长效化的公开机制。以办公室、综合法规科及电子数据审计科作为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的重点岗位,强化责任,对拟公开的信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两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等,通过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着力提升政务公开队伍的思想认识,提高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的能力水平,努力构建“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各负其责、运转高效、合力共推”的政府信息公开“一盘棋”工作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7

 7

 7

规范性文件

5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无

 无

 无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无

 无

 无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4

 4

行政强制

 4

 4

 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无

无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无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今年开展的政务公开测评结果指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部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有待进一步细化;三是本级政策解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四是规范性文件立改废程序开展情况有待进一步完善。我局及时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排查梳理,逐条逐项予以整改。上述存在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整改情况和结果已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相关栏目发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