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1 00:00 来源: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的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市政务公开办的部署和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宣城市宣州区鳌峰中路41号,联系电话:0563-2710758,邮编:2420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市金融监管局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执行《关于印发宣城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等各项要求,不断拓宽金融监管领域政务信息公开范围,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全局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完善保障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负责人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狠抓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综合科科长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综合科具体牵头承担政务公开工作,并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部署、有落实。二是强化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组织召开的各类培训和现场整改会。及时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机关事务宣传工作培训会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精神,不断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扎实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用权公开

     按要求积极公开本局机构职能、办公地址、联系方式、主要领导相关介绍、行政审批、办事服务等相关详细信息。公开本局现行有效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提供在线查阅、下载服务功能。

)加强政策解读

充分利用本局“两微一网”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以图片、表格、短视频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及时发布和转载“六稳”“六保”工作各项政策举措及其效果,并进一步完善对政策文件精神解读到位的媒体文章,实现政策性文件和解读材料的网上关联,方便网民查询、阅读,不断提高政策可读性和知晓度。

及时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我局严格按要求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局网站显要位置开设“金融服务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及时转发全市疫情情况通报、通告和部署情况、推送本局非常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动态,公开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政策措施、疫情防控科普等信息50余条,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配合市财政局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本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财政专项资金情况说明。公开了2020年度市金融监管局部门预算和2019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并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格式要求对预算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2.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信息公开。在局网站开设“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题专栏”,及时更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动态,并通过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并置顶,提高广大市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3.金融审批信息公开。继续执行《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权责清单(2019年本)》,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拓宽服务渠道。2020年,我局及时准确发布金融审批信息共32条。

)加强制度执行

1.深入贯彻落实新条例。通过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认真《条例》和《方案》等文件,加强经办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提高对信息公开贯彻执行能力。

2.完善信息管理机制。根据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做好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修订和动态调整工作,建立并完善《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编辑、审核、发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三审制”,强化终审责任,从源头上杜绝不实、违法信息。

3.实时关注网站动态。积极回应政民互动等平台留言办理工作,按时受理并及时回复解答网民问题。2020年,我局办理在线回复共7件。

4.规范公开网站年报。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我局认真总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反映我局公开机制、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数据,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和问题对策等,并按要求在相关栏目发布年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针对社会关切,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60余条,年度点击量达12.38万余人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8

1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有关公民、法人或组织机构的信息公开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2020年,市金融监管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加强信息公布、强化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力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效,但也存在着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部分网上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政务公开及留言办理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务公开文件学习宣传力度,认真抓好抓实,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广度和深度。强化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