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人社局政务公开计划和方案
发布时间:2013-07-16 00:00 来源: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局各单位:

为切实增强我局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政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计划和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以国家法律和法规为依据,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事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增强我局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推行民主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

二、  工作目标和要求

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政务公开管理规定、政务公开九项内容、向社会公开承诺内容,切实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基本实现办事快捷、方便群众,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监督和制约机制基本健全,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机关作风明显好转;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提高;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得到落实和加强,行政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廉政高效的目标。

(三)建立政务公开的配套制度。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审批责任制、审批事项公示制、行政审批追究制等制度。

(四)督促局属各单位实行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参考本局公开内容,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实行社会公共事业和内容事务公开。

三、相关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责:研究和制定本局政务公开的有关制度、规定;部署、安排政务公开工作,审议每期政务公开的内容;定期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重点做好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综合情况、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等,保障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监督保障机制。一是加强群众监督。成立监督小组,聘请群众监督员,对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在本局一楼大厅设立公开信箱和百名科长考评公示栏,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将办事承诺、办事结果等内容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