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人社局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13-11-28 00:00 来源: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宣城市人社局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为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证本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一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宣城市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政府信息,是指本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并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第四条 本机关在宣城人社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第五条 对本部门发生的重大公共事件、其他需要公众及时知晓的政府信息,本机关根据职责,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告、新闻媒体、宣传册等形式公开。

  第六条 本机关制定印发的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密切相关或涉及人民群众政治经济生活的政策性文件,在制定印发的同时报送市档案局2份,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同时本机关在办公场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并配备相应的设施,方便公众对相关政府信息的检索、查询、复制。

  第七条 本机关应当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政府网站等媒体作用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第八条 本机关应在自身职责范围内主动发布政府信息。对由本机关保存的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政府信息,负责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省、本市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第九条 本机关与其它行政机关联合发文产生的政府信息,所有在文件上盖章、署名的行政机关均负有公开政府信息的义务。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其中任何一个行政机关申请获取该政府信息。

  第十条 政府信息涉及本机关与其它行政机关的,本机关公开该政府信息前,应当与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第十一条 政府信息涉及本机关与其它行政机关,本机关拟公开政府信息前应书面征求拟公开政府信息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的意见。

  第十二条 本机关拟公开政府信息前向拟公开政府信息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发出的征求意见函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拟公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二)本机关拟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见和依据。

  第十三条 对本机关与其它行政机关联合发文产生的政府信息,本机关在收到拟公开政府信息机关的征求意见函后,应向拟公开政府信息机关提出书面函复意见。

  第十四条 政府信息涉及本机关与其它行政机关,不同行政机关之间对是否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不同意见的,报请市政府或者市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和本市有关规定决定。

  第十五条 违反本规定,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予以处理。

  第十六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OO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