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印发《市人社局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9 00:00 来源: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宣人社办〔2014〕3号

 

 

关于印发《市人社局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各单位:

根据《宣城市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的意见(试行)》(宣志组〔2014〕1号)要求,现将《市人社局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4年2月14日

 

市人社局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效能,丰富干部考评机制,根据市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领导小组要求,现就我局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坚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建立日志管理和使用长效机制。加强干部日常工作考评,督促干部记实记深工作日志,着力增强立足“干”、 突出“抢” 、抓好“实”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形成比责任、比干劲、比业绩、努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宣城科学发展、跨越崛起。

二、推行时间及范围

自2014年2月17日起推行,范围为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

三、日志内容及报送

(一)记录内容

工作日志一日一记,主要记录本人当天工作及完成情况,对一周工作可适当记录问题思考、意见建议等。外出参观、学习、考察期间也要按要求记录日志。坚持写实原则,干什么写什么,表述言简意赅、重点突出,避免重复琐碎。

(二)报送程序

1. 工作日志实行一周一报(每周一报送上周工作日志)。遇法定节假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报。

2.局主要负责人工作日志分别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抄报市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日志办)。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日志报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工作日志报分管领导。

涉及党和国家秘密事项,不在工作日志报送范围。

(三)报送方式

登录“宣城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使用工作日志管理功能,进行网上填写、上报及审阅(具体操作手册见附件)。

四、日志管理使用

(一)每月公开公布。局日志办每月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或本单位局域网,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工作日志,向全体干部职工公布。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日志由市日志办通过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予以公布。

(二)每季督查通报。各单位每季度自查日志记录情况,并将自查情况报局日志办。局日志办将采取随机抽查、现场察看等形式,不定期检查通报。

(三)广泛应用结果。一是与评先评优挂钩。在职称评定、评先评优时,须公示工作日志。二是与提拔使用挂钩。工作日志作为考察干部实绩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拟自行提拔的干部,公示拟提拔对象部分工作日志。三是与机关考核挂钩。工作日志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机关效能检查、作风评议和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五、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日志办)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单位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负责本单位的日志工作,确保上下联动、整体推进。

(二)深入宣传引导。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作用,通过新闻报道、先进典型宣传、言论评论、工作综述、专题走访等形式,充分反映实施工作日志制度成效,激发干部勤思、勤记热情,营造浓厚氛围。

(三)紧密结合实际。把组织实施工作日志制度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广大干部在记日志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推动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科学发展。

 

附件1:市人社局实施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范东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副组长:苏月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

成  员:吴文华、陈日国、侯小湖、张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吴文华兼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