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环保局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8-05-08 00:00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信息的发布,及时快速回应社会关切,在新闻发布会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宣城市环保局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

一、 实行按季发布

每季度初确定本季度发布会主题,根据发布主题,由相关科室、单位提供发布稿件内容,形成发布稿件并报局主要负责人审定,择机进行新闻发布。

二、新闻发布形式

举行新闻发布会;网上新闻发布等。

三、发布内容

1、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水、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2、新环保法实施情况。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及大气污染防治法取得的实际效果,专项执法活动开展情况。3、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重要环境投诉办理情况,环保舆论引导情况,生态环境质量发布,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情况等。

四、发布平台

宣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

五、发布流程

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根据主题提供发布内容,发布稿经局主要负责人审定同意后,由宣教中心对外公布发布时间、地点和发布主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或网上发布。邀请相关媒体记者、网友代表、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由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情况并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2017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