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交办情况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15:01:27  点击数:

一、政府服务热线来电情况

(一)县市区政府热线

单位

受理数

直办

转办

市(区)政府服务热线

163

147

16

郎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26

18

8

广德市政府服务热线

68

53

15

宁国市政府服务热线

95

86

9

泾县政府服务热线

60

58

2

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5

5

0

旌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1

0

1

合计

418

367

51

 

(二)市直部门热线

单位

受理

直办

转办

单位

受理

直办

转办

12301旅游热线

0

0

0

12333人社热线

118

118

0

12315消保热线

54

46

8

12348法律热线

0

0

0

12319城管热线

20

12

8

12350安全生产热线

1

1

0

12320健康热线

12

12

0

12366纳税服务热线

70

70

0

12328交通热线

37

36

1

12369环保热线

0

0

0

12329公积金热线

98

98

0

12395海事热线

0

0

0

合计

410

393

17

 二、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情况

 (一)市区政府服务热线

宣州区4件:1.来电反映黄渡乡荷花村塔埂村民组自来水水质差问题;2.来电反映盛世百合小区内业主宰杀活禽问题;3.来电反映沈村镇双塘村丁家湾村民疫情期间晾晒鸭毛存在安全隐患问题;4.来电反映向阳办事处双河社区集体土地未复垦问题。市经信局1件:来电反映宣城移动公司取消套餐的业务纠纷问题。市公安局1件:来电反映九同路与梅园路交叉口信号灯长期设置黄灯不合理问题。市住建局1件:来电反映盛世御景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市开发区1件:来电反映疫情期间金达小区内部卫生环境差问题。

    (二)郎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郎溪县住建局2件;建平镇、十字镇、涛城镇、姚村乡、郎溪县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各1件。主要反映:建平镇钟西村、涛城镇合溪村村民养鸭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珠光国际小区燃气收费不合理问题。

  (三)广德市政府服务热线

桃州镇4件、广德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各2件;卢村乡、广德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经开区管委会、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各1件。主要反映:邱村镇唯美德家具公司拖欠其工资问题;誓节镇花鼓村与苏村村电信、移动宽带无法正常使用问题;咨询饭店复工手续问题。

(四)宁国市政府服务热线

    甲路镇、宁国市公安局、住建局各2件;梅林镇、汪溪办事处、开发区各1件。主要反映:梅林镇花园村村民不戴口罩聚众打牌问题;安顺燃气公司不给地税小区业主安装天然气的问题。

  (五)泾县政府服务热线

昌桥乡、泾县住建局各1件。主要反映:安天康城小区房屋渗水问题。

  (六)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当日无转办。

(七)旌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旌德县生态环境局1件。反映版书镇江坑村多个玻纤厂随处倾倒有害生产垃圾问题。

(八)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46件,后台转办8件。主要反映:1.宣城信达4S店购买的新车质量问题;2.宣城海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售后问题2件;3.旌德县港德购物广场出售过期锅巴问题;4.宁国耐克专卖店出售的运动鞋质量问题2件;5.泾县阿迪达斯专卖店出售的运动鞋质量问题;6.泾县江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出售口罩价格过高问题。

  (九)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12件,后台转办8件.主要反映:1.卜村南路前城上东郡大门口游商经营问题;2.卜村南路东方燕园西大门外游商经营问题;3.拱极路与陶然路交汇处有卖水果的游商占道经营问题;4.中心医院农行旁巷子口卖烧烤的游商占道经营问题;5.宛陵湖新城沿街一排门面房都存在店外经营问题;6.桂花和府小区5栋有住户高空抛物的问题;7.爱家华城工地南大门前有卖盒饭的游商的问题;8.民族商城5号楼15号门面房前堆放大量装修垃圾问题。

  (十)12320公众健康服务平台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12件。主要咨询:1.交通管控及人员隔离问题;2.咨询乘坐宣城市区公交车是否需要登记身份信息问题。

(十一)12328交通运输服务平台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36件,后台转办1件。投诉皖P83158出租车司机强收5元起步费问题。

(十二)12333人社服务热线、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12366纳税服务热线、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热线咨询电话分别为118件、98件、70件、1件。

(十三)12301国家旅游服务热线、12348法律援助热线、12369环保热线、12395水上遇险求救电话未接到群众来电。

三、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来电办理情况

宣州区: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37件。其中:来电反映安康码申领问题16件;反映交通出行问题7件;反映防疫隔离问题6件;反映企业复工问题6件;反映出行证明问题1件;反映口罩购买问题1件。 

郎溪县: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2件。其中:来电咨询如何开具健康证明问题1件;咨询返郎隔离手续问题1件。

广德市: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3件。其中:来电咨询小区管控问题1件;咨询复工手续问题1件;反映聚众娱乐问题1件。

宁国市: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70件。其中:来电咨询安康码申领相关问题62件;咨询隔离问题3件;咨询复工问题2件;咨询能否从湖北返宁问题1件;反映聚众娱乐问题1件;咨询小区管控问题1件。

泾  县: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3件。其中:来电咨询客运班车开通时间问题1件;咨询外地返泾人员隔离问题1件;咨询疫情防控问题1件。

绩溪县:未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

旌德县:未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

四、教育教学专场接听活动情况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我市各校按照上级统一规定延期开学。为切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排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全市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3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开始启动。为收集师生、家长的意见、建议,以切实有效的针对性解决问题,5日上午安排市、区教体局联合上线接听并答疑释惑。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堂宣,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德喜带队前往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有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全市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及网络信号服务保障、校外培训机构疫情期间禁止开展线下教学等相关事宜咨询。安广网络宣城分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市教体局教研室、基教科、民教办、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和区教体局教研室、基教科、职成科、电教馆负责人参加本次接听活动。

此次接听活动共接听受理群众来电14起,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是:咨询高三学生什么时间开学和高考时间是否延期问题;咨询生物和地理是否纳入中考问题;反映宣城市第六中学开始上网课但书籍未发放问题等。在线直接答复群众来电8件,其余6件已通过平台转至市、区教体局进一步核查办理,并在3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