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交办情况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15:02:24  点击数:

一、政府服务热线来电情况

    (一)县市区政府热线

单位

受理数

直办

转办

市(区)政府服务热线

183

161

22

郎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25

14

11

广德市政府服务热线

78

61

17

宁国市政府服务热线

68

64

4

泾县政府服务热线

65

63

2

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9

7

2

旌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0

0

0

合计

428

370

58

     (二)市直部门热线

单位

受理

直办

转办

单位

受理

直办

转办

12301旅游热线

0

0

0

12333人社热线

100

100

0

12315消保热线

42

34

8

12348法律热线

0

0

0

12319城管热线

23

15

8

12350安全生产热线

1

1

0

12320健康热线

11

11

0

12366纳税服务热线

79

79

0

12328交通热线

35

34

1

12369环保热线

0

0

0

12329公积金热线

119

119

0

12395海事热线

0

0

0

合计

410

393

17

     二、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情况

     (一)市区政府服务热线

    宣州区8件:1.来电反映虹桥小区2期道路建设施工扬尘问题;2.来电反映狸桥镇金山小区自来水管道被挖断问题;3.来电反映山城名居小区物业收取小区公共停车位费用不合理问题;4.来电反映马山埠蓄水闸未放闸导致船只搁浅问题;5.来电反映夏渡新苑小区门口游商未佩戴口罩问题;6.来电反映宛陵嘉园小区地下停车库月租过高问题;7.来电反映水阳镇裘公社区统一安装的坐便器存在质量问题;8.来电反映杨柳镇双乐村南冲塘水库养鸭环境污染问题。市公安局1件:来电反映交通违章处罚须现场办理问题。市住建局3件:来电反映凉亭塘菜市场拆迁安置房安置面积不合理3件。市卫健委2件:1.来电反映宣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收费过高问题;2.来电反映市人民医院检查设备设置不合理问题。市城管执法局2件:1.来电反映市水务公司新更换的进水水阀渗水问题;2.来电反映宣纺宿舍区内渣土车噪音及环境污染问题。市开发区1件:1.来电反映书香苑小区门面房“地主庄园酒店”占用公共走廊问题。市供电公司1件:来电反映市供电公司催费电话较频繁问题。

    (二)郎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梅渚镇3件;建平镇、郎溪县城管执法局各2件;姚村乡、郎溪县科技经信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各1件。主要反映:姚村乡红旗村无移动网络问题;北港绿园小区摊贩占道经营问题;梧桐新语小区业主装修扰民问题。

    (三)广德市政府服务热线

    广德市住建局4件;新杭镇3件;桃州镇2件;柏垫镇、誓节镇、广德市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电信公司各1件。主要反映:迎春花园小区内自来水公司施工噪音扰民问题;万桂山社区不予办理出入证问题;广德长途汽车站无人测量体温问题。

    (四)宁国市政府服务热线

    河沥溪办事处、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移动公司各1件。主要反映:长虹村刘家冲村民组养鸡户乱扔死鸡造成环境污染问题;高速宁国北出口处砂石遗撒问题。 

   (五)泾县政府服务热线

    泾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各1件。主要反映:云岭镇光明村岗上村民组路基不稳问题;御溪相府小区业主家中房顶漏水问题。

  (六)绩溪县政府服务热线

    临溪镇、瀛洲镇各1件。主要反映:临溪镇孔灵村河流被私人承包问题;瀛州镇巧川村村道工程车超载超速问题。

    (七)旌德县政府服务热线

    当日无转办。

    (八)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34件,后台转办8件。主要反映:1.泾县宏图文具店出售高价口罩问题;2.泾县丁家桥汪汤村粮食加工厂加工粮食设定开关漏粮问题;3.金坝程正友家电出售的冰箱质量问题;4.宣城市万达广场苏宁电器出售的冰箱存在质量问题;5.宣州区赤者婚庆店订金纠纷问题;6.泾县小康药店出售高价口罩问题;7.雁翅街道多家菜馆聚集外地人员就餐问题;8.泾县朝阳五金店出售的菜刀质量问题。

  (九)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15件,后台转办8件。主要反映:1.中锐第一城41栋和42栋之间有多只流浪犬问题;2.碧桂园北大门前、拱极路与陶然路交汇处游商占道经营问题;3.柏庄三期东门前无照经营游商问题;4.莲花塘小区8号楼后占道修车问题;6.鳌峰新村小区内道路施工扰民问题;7.状元府3栋旁自来水水阀破损问题;8.薰化路三峡移民小区门口路面坑洞问题。

  (十)12320公众健康服务平台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11件。主要咨询:交通管控及人员隔离问题。

  (十一)12328交通运输服务平台热线

    直接答复群众咨询电话34件,后台转办1件。投诉皖P80987出租车司机不文明驾驶问题。

  (十二)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12333人社服务热线、12366纳税服务热线、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热线咨询电话分别为119件、100件、79件、1件。

  (十三)12301国家旅游服务热线、12348法律援助热线、12369环保热线、12395水上遇险求救电话未接到群众来电。

    三、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来电办理情况

    宣州区: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39件。其中:来电咨询交通出行问题15件;咨询安康码申领问题10件;反映防疫隔离问题10件;反映出行证明问题2件;咨询企业复工问题1件;反映口罩购买问题1件。 

    郎溪县: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2件。其中:来电咨询疫情期间市场营业时间问题1件;咨询外出务工手续问题1件。

    广德市: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3件。其中:来电咨询复工手续问题2件;咨询小区出入证问题1件。

    宁国市: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48件。其中:来电咨询安康码申领相关问题43件;咨询外出隔离问题4件;咨询汽车站何时通车问题1件。

    泾   县: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3件。其中:来电咨询客运班车开通时间问题2件;咨询窗口单位上班时间问题1件。

    绩溪县:共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2件。来电咨询交通出行问题2件。

    旌德县:未接处涉及肺炎疫情来电。

    四、网络舆情督办情况

    2020年3月3日网友在宣城论坛发表《石板桥佳佳乐垃圾谁来管》《非常时期这卫生是不是过分了》等贴,反映佳佳乐小区以及宣宝巷内有大量生活垃圾问题。

当日下午,市政务公开办联系市环卫处、市经开区管委会沟通协调,督促及时清理。因石板桥佳佳乐小区属非物管小区,3月5日上午,所在的飞彩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3月5日,飞彩街道办事处在宣城论坛跟帖答复网友:“因前期物业撤离,导致垃圾未能及时清运,社区已安排人员将所有积存垃圾清运,现在垃圾已经清运完毕,并安排其他物业公司暂代清扫代运垃圾,近期正在拟定方案商议新的物业公司进驻,欢迎各位业主继续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