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宁国市百先生在人民网省长留言反映安居南7栋的问题多次投诉始终不解决办理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7:35  点击数:

  2019年6月6日,我市收到人民网省长留言交办件“尊敬的领导:我反映宁国市安居南7栋的问题,工作人员始终未到现场查看并解决问题,工作态度有问题,附近中学学生经常到楼道吸烟?烟头扔的到处都是,经常随地大小便,打电话问,但始终不解决。”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宁国市人民政府认真组织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安居南7栋位于西津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北临第一初级中学,西临宁国市中医院和西津小学,南临宁国市幼儿园。为就学方便,该小区房屋交易频繁,租住户较多。安居南7栋所在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2015年3月在城西社区组织下,成立业主委员会,2016年初,该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2019年5月,西津街道物业办会同城西社区为安居南7栋申报楼道灯安装和墙体刷白改造。经过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小区环境将有所改善。

    二、处理情况

    1. 关于学生楼道吸烟等问题:6月11日下午,宁国市教体局会同该校工作人员赴实地调查。经走访和查看,安居房产南7栋距离第一初级中学200多米,确实有极少数该中学学生上学前在此逗留、抽烟。6月12日上午,西津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会同城西社区工作人员赴第一初级中学,联系该校主要负责人,请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教体局要求第一初级中学立即着手整治,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第一初级中学分管副校长立即召开广播校会进行专题教育,并要求各班主任在班级进行专题教育。同时,学校组织保卫科人员,每天于学生上学前时段到此处巡查。

    2. 关于小区环境卫生及管理问题:6月12日下午,西津街道办事处会同城西社区、业主委员会等人员,联系来电人,进行现场答复,并结合宁国市文明城市创建,对小区卫生等相关问题逐步解决,对相关管理逐步完善。积极推行业主自治管理模式,形成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长效机制,让小区居民成为管理的参与者、创建的实践者、美好家园的享有者。

    3. 关于电表表箱问题:6月14日上午,供电公司维修人员赴安居房产南7栋现场查看并联系来电人,经查该栋电表箱外观陈旧(并无破损)。随后按照来电人要求更换箱盖,对该栋楼电表箱盖测量尺寸,电表箱盖将于一周内制作完毕并完成安装。

    6月14日,该网友再次在人民网省长留言“关于对宁国市政府以及西津街道办的感谢信”,表示感谢宁国市有关部门能够多次电话与其沟通,并不厌其烦的到现场面对面解决问题,反应的电表箱、楼道卫生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网友如果有其他疑问,请向宁国市人民政府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