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绩溪县程先生在人民网省长留言反映上庄镇宅坦村自来水建设不到位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19-06-20 08:40:00  点击数:

    2019年6月14日,我市收到人民网省长留言交办件“安徽省绩溪县上庄镇宅坦村自来水建设不到位,自来水未接到家家户户,只有在村里路边每隔几十米有自来水龙头,村民需自己到水龙头提水回家,现在村里留守老人孩子居多,提水回家吃力,并且家中热水器、太阳能等也无法使用,生活不便。希望政府能组织将自来水引入家家户户,就算让村民自己负担一部分金额也是愿意的,不用再到路边的水龙头提水喝,能一次性解决村民用水问题,谢谢。”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绩溪县人民政府认真组织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上庄镇宅坦村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水源较为短缺,目前主要由深塘水库供水。上庄镇和原水务局于1989年和2007年两次安排项目资金对宅坦村农村饮水工程进行改造,新建了蓄水池,铺设主管网,在村中安装50余只室外水龙头供农户饮用水,目前工程运行正常,水量较为充足,水压正常,水质达标,群众用水方便程度达标。

   2.因古村落保护施工难度大等客观原因,宅坦村自来水至今未能入户。随着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饮用水方便程度的需求,上庄镇政府及时编报了宅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以上政〔2018〕134号文上报原县水务局,原水务局已于2018年12月10日份通过方案论证审查,并以《关于2019-2020年到村水利扶贫项目评审论证意见的报告》(绩水〔2018〕248号)文件,作为非贫困村水利扶贫项目报原县扶贫办列入扶贫项目库,项目总投资95万元。

    二、处理情况

    为尽快实施宅坦村饮水工程项目,上庄镇人民政府今年整合全镇2019年度财政“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全部用于宅坦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部分主管网改造,并已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由于深塘水库库区需清淤和古村落保护需要,管网改造难度大、投资多,正多渠道等待项目资金,尽快开展宅坦村饮水安全工程库区清淤主管网铺设及入户改造等工作。

    上述情况,县农水局工作人员于6月19日电话告知程先生,并于6月21日再次联系告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得知该村自来水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程先生表示满意和感谢。网友如果有其他疑问,请向绩溪县人民政府咨询。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