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省长热线留言反映供水不足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19-10-30 08:00:59  点击数:

2019年9月12日,我市收到省长热线留言交办件“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李园村朱家组村民反映:因水厂供水管道较细,每天只有0:00-7:00限时供水,供水不及时,此情况已持续7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已向镇政府、泾县政府和市长热线反映过,但一直未解决,现望省政府给予解决,尽快恢复正常供水。”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泾县人民政府认真组织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泾县水利局调查组实地走访并查阅相关材料了解,泾县丁家桥镇自来水厂位于丁家桥镇,建于2006年,设计供水规模为1200立方/天,供水人口1.66万人。该水厂未进行限时供水,但由于建设早期采用的主输水管管径较细,沿途用水户较多,导致距集镇3公里的李园村朱家组在用水高峰期会发生水量供应不足、不及时情况。

二、处理情况

对此,泾县人民政府已将丁家桥镇自来水厂至李园村主输水管改造提升纳入2019年度施工计划,计划将原来的φ63PE管改造为φ200和φ110PE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并已通水。因匿名反映,故无法将上述办理情况向留言网友反馈。调查组在走访过程中,就主输水管项目改造情况向部分村民进行宣传,受访村民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我市将督促泾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工作的建设和管护工作,打通农村饮水“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需求和饮水安全。网友如有其他疑问,请向泾县人民政府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