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6-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四批)

发布时间:2021-04-18 20:4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郎溪县 平港首府小区二期 D2AH202104100035 宣城市郎溪县平港首府小区二期十五栋一楼的三家服装厂,每天早晨七点半至晚上九点,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 噪音 属实 1.刚刚制衣厂位于郎溪县建平镇首府二期15105—107三间,经营者为刘某某,该公司主要从事服装生产加工,刚刚制衣厂制衣机器确实存在噪音问题。
2.
非常衣加衣服装厂位于郎溪县建平镇首府二期15108—110三间,经营者为余某某,该公司主要从事服装生产加工,非常衣加衣服装厂制衣机器确实存在噪音问题。
3.
毛毛服饰位于郎溪县建平镇首府二期15113—114两间,现场核查前已完全搬离,房屋已清空。
1.责令郎溪县规范小服装厂生产经营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和噪音检测;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予以制止和处罚;
2.责令刚刚制衣厂、非常衣加衣服装厂进行噪音污染整治,通过对门窗进行隔音处理,机器下面进行塑料板垫层消音,最大限度减少噪音污染。
3.要求生产加工时间由原来的早上7点到晚上9点,改为早上8点到晚上7点,同时周末不得进行生产加工等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
/
2 宁国市 梅林镇 D2AH202104100007 宣城市宁国市梅林镇东山村民组,自2020年起空气污染严重,散发恶心臭味。投诉人怀疑是司尔特化肥厂导致,曾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无果。 大气 基本属实 1.反映的2020年起空气污染严重,散发恶心臭味问题:现场检查时,安徽省宁国司尔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原料车间未采取全封闭措施,车辆运送笋壳进原料库时将堆积物料的渗滤液带出到路面,有异味产生。经核查,属实。
2.
反映的曾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无果问题:2020年以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接到关于该公司相关信访件3件,均按照信访程序调查处理并答复信访人。为进一步降低对周边环境影响,在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督促下,该公司于202010月份对预处理车间及发酵车间除臭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安装了生物制剂喷雾除臭设施。经核查不属实。
1.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原材料收储,待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进料及后续生产;
2.进一步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监测,责令该公司强化污染防治措施,按期完成整改,减轻对周边环境影响。
3.进一步加强对污染源场所的管控,对其原材料库、预发酵库安装库门,减少臭气外溢;
4.对污水收集池加装顶棚封闭并引入到硫化床尾气洗涤系统进行洗涤除臭;
5.原料库内增设生物制剂喷雾除臭设施;
6.对发酵罐配套的储粪池区域建设钢构厂房进行封闭,8个发酵罐废气集中收集后处理排放。
/
3 宣州区 新田镇 D2AH202104100067 宣城市宣州区新田镇蒲田村板园村民组,昌恒矿业有限公司,开矿过程中使用挖掘机打孔、龙口山炸山,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污染山下水源和农田,并导致道路被封。 噪音,生态 基本属实 1.宣城市昌恒矿业有限公司设计采用露天开采、公路开拓、汽车运输、机械铲装和爆破方式开采,爆破安全距离300米,按要求落实了相关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新田镇人民政府已于411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噪声检测。
2.
矿区附近无饮用水源地,周边居民饮用水为镇自来水厂集中供应。该矿山及加工区按照水保要求,对开挖边坡进行喷播植草,并建设了截排水沟、沉砂池,进行有组织排放流入矿区周边的自然沟渠。下暴雨时由于沉砂池未及时清理,存在少量泥水流入自然沟渠情况。矿区南侧有少量碎石滚入田间,矿山周边农田农作物长势正常。
3.
经查,反映被封的道路是乡道新蒲路K3+270—K4+520(蒲田村干冲组昌恒矿业公司)路段,进行封闭是根据宣州区龙口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80万吨(30m3 )建设工程安全设施设计要求。为保障周边村民出行和社会车辆通行安全,对原有道路进行改道修建,新建了两条混凝土道路,为石岭路(长度3244米)和祠阳路(长度1601米),路宽4.5m。新田镇人民政府根据乡道封闭相关要求,于20201010日发布公告对该路段进行封闭,在该路段树立告示牌和改道线路图并通过宣城论坛发布信息。
一、目前,新田镇人民政府已于4月11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最近的三个居民点(距离矿界305米、313米和324米)开展噪音检测,昼间检测值分别为35.5dB(A)、42.2dB(A)、36.6dB(A),结果均在标准限值以内。新田镇人民政府于4月11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矿区周边截排水沟出水口处水体开展检测。检测结果显示:3个点位氨氮值、SS值、PH值、CODCR等指标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                           
二、整改措施:1.督促宣城市昌恒矿业有限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宣城市昌恒矿业有限公司宣州区龙口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爆破技术与施工组织设计》进行爆破,规范开采作业时间,减少影响。2.督促该公司严格落实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提出的措施和要求,切实做好水土保持工作。3.立行立改,及时清理截排水沟、沉砂池和田间落石,并设置防护网,防止碎石滚入田间。4.新田镇进一步加大改道通行宣传,做好引导。5.新田镇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联合区直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对矿山日常监督管理,并积极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和周边矛盾的调处化解。
/
4 广德市 邱村镇庙西村石山卡组 D2AH202104100034 宣城市广德市邱村镇庙西村石山卡组,汉生矿业、兴源矿业,违规开采村组西部十几亩山体,严重破坏山林,导致大量水土流失。 生态 部分属实 1.信访反映的汉生矿业名为郎溪县伍伢山林场汉生采石场,位于郎溪县凌笪乡,原矿区范围有一半在广德市境内,属于跨行政区域矿山,由郎溪县管辖。《采矿许可证》由原宣城市国土资源局颁发,采矿权人为郎溪县广丰矿业有限公司,开采水泥用石灰岩,采矿权有效期至2015128日。2013年该公司向原宣城市国土资源局申请扩大矿区开采范围,同年12月获宣城市国土资源局批复同意,后郎溪县广丰矿业有限公司根据批复对拟扩大采矿权范围内进行勘探详查。20161月,原宣城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挂牌出让,将采矿权范围全部调整到郎溪县境内,矿区范围为0.1786平方公里。郎溪县广丰矿业有限公司以730万元竟得,采矿权价款已经全部交清,由于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该矿山企业未领取到新的《采矿许可证》,从2016年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投诉人反映的导致大量水土流失问题:现场部分区域存在由自然降雨造成的砂石滑落情况,但非生产建设造成的大面积山体破坏。
2.反映的宣城市广德市邱村镇庙西村石山卡组兴源矿业违规开采部分属实,20169月已行政处罚完毕;之后,未发生违规开采行为。开采造成村组西部十几亩山林破坏与实际不完全相符,但是由于地震、降雨等原因造成的矿区外围山体产生裂缝,造成地质灾害滑坡毁坏山林属实。通过现场调查,未见明显水土流失。但该山体因受地震影响,造成土体松动,若不采取防护措施,若受强降雨影响,将可能造成水土流失在采坑内,对采矿坑内造成影响。
1.郎溪县继续加强对郎溪县广丰矿业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责令其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之前,不得进行任何开采活动。责令郎溪县广丰矿业有限公司在后期取得开采证书后,严格按照批复要求,做好水土保持工作。
2.广德市加强对兴源矿业的巡查、排查,杜绝违规开采。对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进一步进行观察监测,结合当地村民意见组织专家进一步论证完善综合治理设计方案,并在方案中明确水保措施,根据山体位移情况确定后续排险治理措施。
/
5 宣州区 宣城开发区 D2AH202104100008 宣城市宣州区开发区,代斯米泵业宣城有限公司,从事有色金属铸造熔炼,散发刺鼻气味,严重影响附近翡翠城等小区居民,且该公司存在重金属污染。多次向当地环保局投诉无果,要求该企业搬迁。 大气 部分属实     一、投诉人反映的代斯米泵业宣城有限公司,从事有色金属铸造熔炼,散发刺鼻气味,严重影响附近翡翠城等小区居民的问题:代斯米泵业技术(宣城)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船用及石油工业泵配件,项目废气主要为浇注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通过喷淋吸收+除雾过滤+活性炭吸附工艺进行处理。现场核查时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车间外未闻到明显气味。现场由宣城市环境监测中心和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该公司主要产污节点和各排放口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废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满足标准要求。考虑到气体扩散会受到气压、风向等因素的影响,特定条件下该公司排放的废气可能会对周边区域造成短时间影响。
    
二、投诉人反映的该公司存在重金属污染的问题:经调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核查,该企业产生的熔炼渣、边角料、废铁屑以及金属粉尘均经过收集后外售处理。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有浸渗工序清洗废水和碱洗吸附塔循环水,经固化、过滤处理满足接管标准后排入污水管网。根据生产工艺分析,理论上不产生重金属污染。考虑到该企业原料中有铜块、锌块等,由宣城市环境监测中心和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该公司浸渗工序清洗废水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废水中铜离子、锌离子和镍离子为低浓度或未检出,满足标准要求。
    
三、投诉人反映的多次向当地环保局投诉无果,要求该企业搬迁问题:经调阅资料,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曾于201910月受理了关于该公司产生刺鼻气味的信访件,按规定流程办理并答复信访人。针对该公司浇注工序废气处理效果不佳的问题,20204月园区安排环保管家对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根据环保管家给出的整改意见,该公司委托三家专业环保公司制定了三套废气治理方案。为确保治理效果,20206月,宣城市生态环境经开区分局组织专家对该公司拟定的废气治理方案进行了技术评审。该公司结合专家意见确定了喷淋吸收+除雾过滤+活性炭吸附的治理方案,并于202010月完成废气治理设施的投入使用。
一、责令代斯米泵业技术(宣城)有限公司全面开展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在铸造车间增设风幕机,减少车间粉尘、颗粒物等气体外散;对废气收集装置风量进行核实评估,确保收集效率。
二、由生态环境部门提供业务指导,加强日常巡查,督促该公司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督促该公司加强日常巡查,并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管,发现违法违规的问题及时查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