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6-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宣城市三抓三落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最新通报,一季度宣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5,PM2.5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两项核心指标均排名全省第2,仅次于黄山,为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做出了宣城贡献。

抓管理制度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机制日趋完善。全市紧盯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以“五控”为抓手,强化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实行问题“交办-整改-反馈”闭环管理。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技防”措施,大气全方位立体监控系统全面建成。

抓工作责任落实。坚持用严明的责任推动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部门善于执法、敢于执法、严格执法、积极执法,不折不扣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推动大气环境守法成为新常态;用大气工作考核倒逼落实,将大气污染防治纳入对县市区和相关市直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过程管理,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抓决策部署落实。一是全面强化移动源监管。市生态环境、公安、住建等部门联合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今年一季度共检查柴油货车19 辆、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 60 辆。二是强化车用油品质量监管。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市交、生态环境部门对加油站、工业企业、港口(码头)内靠岸停泊船舶燃油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累计抽查油品186组。三是保持建筑施工扬尘管控高压态势。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在建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利用无人机对市区国控站点周边大气环境进行高空巡查,消除污染盲区。四是加大餐饮油烟管控力度。第三方服务单位联合市城管执法部门不定期对市区餐饮企业开展昼检夜查,今年一季度累计发现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45 个,并交办整改到位。组织第三方监测机构不定期对重点区域的餐饮单位进行油烟抽测。五是严防城区散煤死灰复燃。开展“散煤终结者”专项行动,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对城区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排查,发现使用散煤现象第一时间进行收缴,并进行溯源,杜绝市区内散煤复燃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