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6-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泾县:立行立改 全力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10:3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2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县转办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反映:“宣城市泾县黄村镇紫阳村栋青村民组,栋青水库从淤泥层进行放水,影响下游村民生活用水水质。”接转办信访件后,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明确了包保领导,成立了由泾县水利局牵头,泾县黄村镇人民政府和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参加的专项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栋青水库蓄水主要用于坝下区域农田灌溉等生产用水所需,水库附近区域紫阳村栋青、长龙两个村民组约160人口的群众饮用水、生活用水均由集中人饮工程提供。在2020年底,县水利局因组织安装水雨情观测设施需要,清空库容,导致目前该水库水位较低,接近水库死水位,预计在2021年5月关闸蓄水后水库水质会得到自然沉淀改观。在放水涵放水过程中,坝下消力池(面积约10平方)内因长年未清理,积存淤泥,在放水之初,因水流冲击,会存在短暂的水质浑浊现象。

现场黄村镇人民政府组织人员将放水涵管、消力池和下游水渠淤泥清理干净,清理后水渠水质明显改善。同时黄村镇人民政府已建立定期清理的长效机制,加强水库日常管护,切实防止因淤泥积存导致的放水涵放水浑浊现象发生。

我县此次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从实从速解决,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即整改、从严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杨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