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6-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发布时间:2021-05-02 22:1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郎溪县 十字经济开发区 D2AH202104250085 宣城市郎溪县十字经济开发区,安徽墨凡嘉羽绒制品有限公司,2020年开始经营布草洗涤业务,环评未进行更新,使用含磷洗涤剂,存在污水、粉尘、异味污染。 水,大气 部分属实 1.反映“2020年开始经营布草洗涤业务,环评未进行更新”,经查,信访反映应为安徽墨凡嘉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洗涤生产工艺为:浴巾、床单、毛巾→清洗→烘干→烫平→折叠→打包,主要设备为:一百公斤洗衣机4台、一百二十公斤洗衣机3台、五辊烫平机两组、自动折叠机2台、一百斤烘干机6台。根据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11月30日印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于2020年3月13日印发的《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2020年本,试行)》(皖环发〔2020〕8号)的通知的相关规定,郎溪县墨凡嘉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的洗涤项目属于宾馆饭店衣物集中洗涤,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2.反映该公司“使用含磷洗涤剂”,经查根据墨凡嘉洗涤剂买卖清单和药剂检验报告,未发现使用含磷洗涤剂的情形。
3.反映该公司“存在污水、粉尘、异味污染”,经查,洗涤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依托墨凡嘉羽绒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放;洗涤项目的烘干工段产生的废气未进行有效收集,无组织排放明显,存在异味。

1.责令郎溪县墨凡嘉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制定烘干工段废气治理整改方案并立即实施。
2.对排水管网进一步排查,细化完善并规范设置污水排放系统。
/
2 郎溪县 十字经济开发区 D2AH202104250074 宣城市郎溪县新发镇官桥村,淳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违法生产油漆、涂料,无环保设施,生产中粉尘污染严重、污水直排,污染附近水库。 大气,水 属实 1.投诉人反映的“宣城市郎溪县新发镇官桥村,淳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违法生产油漆、涂料,无环保设施”问题:宣城市淳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郎溪县新发镇鸿苑大道西侧28号。该公司自2020年12月从南京市高淳区搬迁至郎溪县新发镇,租赁一间厂房建设无醛酸胶水和真石漆(水性涂料)生产项目并投入生产。该公司无醛酸胶水生产工艺为:原料-加料-分散-过滤-分装;真石漆生产工艺为:原料-投料-分散-搅拌-调色-罐装。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配套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2.投诉人反映的“生产中粉尘污染严重、污水直排,污染附近水库”问题:该公司生产废气有:投料工段的粉尘及罐装时产生的有机废气,项目未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项目废水为少量的设备清洗水,回用于生产中。郎溪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在该公司厂区办公楼及车间北侧许家冲大塘采样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分析,未对附近水环境造成影响。
1.依法对宣城市淳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立案查处。
2.依法责令宣城市淳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立即拆除无醛酸胶水和真石漆项目的生产设备,清理原辅材料。
/
3 市辖区 经济开发区 D2AH202104250020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天湖办事处318国道旁,宣宝棉制品有限公司,实际从事砂石生产,夜间生产,污水直排,噪音扰民;金坝办事处钟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后的一家工厂,扬尘、噪音污染严重。 噪音,大气,水 部分属实   1.反映天湖办事处318国道旁宣宝棉制品有限公司名为宣城市宣宝棉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原从事棉制品加工、销售及农副产品收购、销售,后因市场萧条于2013年6月7日经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同意变更经营范围,变更后增加了砂石加工和销售。该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鹅卵石破碎生产线项目于2013年7月1日通过原宣城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审批,2015年6月10日通过环保验收,2020年4月23日申领排污许可证。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破碎、洗砂工序中产生的废水以及地面冲洗废水,环评及批复要求废水通过沉淀池净化后循环使用,不得外排。项目噪声主要来自砂石破碎工序,环评及批复要求采取防震减震的措施来降低噪声影响。环评批复中未要求该公司不得夜间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查看监控录像,该公司近3天均未生产。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机械检修需要及原料供应紧张的原因,公司自4月19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经踏勘现场,该公司破碎、洗砂废水经明沟收集-沉淀池沉淀-污泥储存罐二次沉淀-压滤后排入蓄水池循环使用,厂区内地面冲洗废水经明沟排入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现场未发现外排沟渠。但厂区地面存在硬化不到位、废水收集不完善的情况。经走访调查,该公司周边无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点。考虑破碎工序的实际,该公司生产(破碎)时可能存在噪声较大的情况。
  2.钟点机械后面某加工厂有关情况,经排查并查询工商营业执照信息,金坝办事处辖区内无钟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信访人反映的疑为中鼎工业园区。现场核查发现该工业园区旁已征地块有一处临时砂石加工点,该加工点于2021年3月初开始建设,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
1.宣城市宣宝棉制品有限公司加强厂区地面硬化,避免地面积水及渗漏;对厂区内排水明沟进行硬化及疏通,确保废水收集到位不外漏;规范建设压滤污泥堆场;建设完善隔音降噪设施,减少噪声对周边区域的影响,待正常生产后开展噪声检测。
2.按照“散乱污”企业整治责令立即取缔中鼎工业园区旁砂石加工点。
/
4 宣州区 北开发区 D2AH202104250036 宣城市宣州区北开发区,瑞鑫新材料、亨元化工厂、富旺化工厂、锦宏化工厂,夜间偷排废水至水洋江,自来水取水口位于工厂下游,严重影响自来水水质,废气异味严重扰民。多次向宣州区生态环境局投诉无果。 部分属实 经现场调查,反映的企业名称最接近企业为宣城硅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宣城亨元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宣城金宏化工有限公司和宣城市富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宣城高新区所有企业污水通过园区市政污水管网接入宣州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经现场查看,未发现该四家企业有偷排废水至水阳江迹象。经调查,距离该四家企业最近的自来水厂取水口为宣城市新建自来水有限公司取水口,位于该四家企业上游。调阅该自来水厂水质检测报告,水质指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自来水厂主要供应宣城高新区工业用水,另建的自来水厂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建设,尚未完工。调阅亨泰、富旺、金宏三家企业在线监控数据,未发现超标排放现象。调阅四家企业例行检测数据,均显示达标排放。四家企业大气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无居民点,在不利天气条件下,不排除周边存在异味影响。经查询信访台账,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涉及到上述企业的信访件,争取与愿意沟通的信访人见面或电话联系,了解信访人诉求,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回复。 宣城高新区管委会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建立综合巡查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和日常环境监管,督促四家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或污染物排放现状监测,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督促自来水厂加强水质检测,确保水质安全;督促自来水厂二期项目加快建设。 /
5 宣州区 鳌峰街道阳德社区 D2AH202104250026 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阳德社区,建委宿舍西单元后侧下水道长期堵塞,粪污溢出、臭气扰民;西单元后侧下水道旁的生活排水沟,堆积大量淤泥垃圾,多年未清理。 其他污染 属实 经现场调查,反映的问题涉及鳌峰街道阳德社区建委宿舍西单元与自来水厂院墙交界处。该区域确实存在下水道和排水沟淤塞、有异味情况。 4月26日下午,宣州区已组织疏通该区域下水道,并已完成淤泥清运和现场清理。宣州区进一步加强对老旧小区的日常管理,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
6 宣州区 狸桥镇 D2AH202104250009 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长山矿,长山被开采为平地,且地下存在数十米深的矿坑,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目前仍在开采,扬尘污染严重,运输货车压坏周边道路。 生态,大气 部分属实 1.关于“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长山矿,长山被开采为平地,且地下存在数十米深的矿坑,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目前仍在开采”问题。经现场排查,反映的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长山位于狸桥镇东风水库东侧,该山体为林地,未进行矿产开发,植被良好。经对附近的在产露天矿山企业进行排查,共有宣城市展鹏建材有限公司、宣城苏兴矿业有限公司、宣城茶山石灰石矿3家露天非煤矿山企业,仅茶山石灰石矿有1条生产线在生产。经综合分析,反映的“长山矿”可能为“茶山矿”,即宣城市茶山石灰石矿。通过实地查看和调阅相关资料,茶山石灰石矿土地、环保、安全等相关手续齐全。
2.关于“扬尘污染严重,运输货车压坏周边道路”问题。茶山石灰石矿落实厂房全封闭、对裸露开采区域增挂抑尘网、增加厂区清扫保洁和洒水频次等措施有效控制粉尘排放。狸桥镇对同意组路口边角边坡铺植草皮和苗木、主要运输道路重新高标准沥青硬化,要求各矿山企业加强运输车辆管理,规范装载、有效覆盖,经冲洗后上路运输。组织矿山企业出资购买洗扫车和冲洗车,委托安徽涵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宣狸路狸桥段路面进行日常清扫冲洗保洁,有效减少了道路扬尘。经现场核查,未发现周边道路破损现象,但因市交投公司正在实施宣狸路北山河桥段路面抬升工程,狸桥镇正在实施迎宾大道及云山东路平交搭接工程,两个路段施工现场存在一定的扬尘现象。
1.宣州区督促宣城市茶山石灰石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边开采边治理措施,合法合规生产;落实矿区生产抑尘措施,确保防治设施正常运转;强化矿区车辆运输管理,规范装载、有效覆盖,经冲洗后上路运输,严禁超限、超载;加大矿区至宣狸路连接线路管护,增加清扫和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
2.宣州区进一步加大宣狸路(狸桥段)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加强北山河桥抬升段修复养护施工现场管理,做好施工期内扬尘防治;狸桥镇加快迎宾大道、云山东路平交搭接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施工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沿路裸露土方覆盖,加大临时道路清扫洒水频次,有效减少施工运输扬尘。
3.宣州区进一步强化对矿山企业生产、运输的日常巡查监管。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S604宣狸路运输车辆治超治限监管和执法。
/
7 宣州区 中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X2AH202104250063 宣城市宣州区中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随意堆放废油漆桶、废弃轮胎、汽车碎玻璃、塑料包装袋、白色泡沫、油品包装罐、废旧塑料焚烧残渣等垃圾,污染周边土壤、河流,距离水阳江支流仅20~30米,最终影响长江水质。 土壤,水 部分属实 经现场调查,宣城市中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厂区内未发现废油漆桶、油品包装罐和焚烧废旧塑料焚烧残渣,现场也未发现焚烧废旧塑料痕迹。已硬化地面上发现堆放有废弃轮胎、汽车碎玻璃、塑料包装袋、白色泡沫等固体废弃物。现场核查时未发现有周边土壤、河流被堆放固体废物污染现象。该公司建有危险废物暂存库,废油漆桶等均已按相关管理要求入库。 1.宣州区加强环境管理,做好废弃轮胎、汽车碎玻璃等固体废弃物管理处置工作,督促企业对一般固废及危险废物处置、贮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2.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建立综合巡查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