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6-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二批)

发布时间:2021-05-05 11:1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宣州区 文房四宝城西侧三百米左右 D2AH202104280052 宣城市宣州区文房四宝城西侧300米左右(文苑山庄西北侧),农田被建筑垃圾填平,用于堆放报废车辆,无任何污染防护措施,机油污染周边农田。 土壤 部分属实 1.投诉反映“农田被建筑垃圾填平”问题,经查,该处地块属于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张锦社区,于2012 年被国土部门征收用于市政项目竹苑路、桐梓岗路建设,为已征收的建设用地,不属于农田。2021 年2 月,经“两委”提议,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张锦社区利用建设竹苑路、桐梓岗路的土方将该处土地予以平整,建成临时停车场。
2.投诉反映“用于堆放报废车辆,无任何污染防护措施”问题,经查,2021 年4 月,张锦社区与宣城吉泰道路清障有限公司签订停车场租赁协议,租赁时间暂定为5 年(2021年4 月至2026 年4 月)。宣城市吉泰道路清障道路有限公司为宣城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处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中,实施道路清障作业的中标单位。该公司仅在此处停放交通事故车辆,未在该处进行车辆拆解。
3.投诉反映“机油污染周边农田”问题,现场检查时,停放的事故车辆中未发现机油污染周边农田现象,但是不排除个别事故车辆可能存在机油滴漏问题。
宣州区政府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宣城吉泰道路清障有限公司做好车辆废机油,废弃物等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不对外环境产生影响;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
2 宣州区 天湖办事处汤村 D2AH202104280051 宣城市宣州区天湖办事处汤村,天峰造纸厂,粉尘、异味扰民,污水排入八十亩大塘(村民灌溉用水),导致污泥堆积。采取停产应对检查。 大气,水 基本属实 天峰造纸厂主要生产表芯纸,生产工艺为废纸-人工分选-槽式碎浆机-成浆池-调浆池-冲浆泵-沉沙盘-网糟-造纸网脱水-真空托辊脱水-烘干-卷纸-裁剪-磨光-入库。废水主要为造纸白水,废水产生量约600吨/天,经沉淀处理后80%的废水回用,20%的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废水原先采用物化+生物工艺处理,2018年升级改造后采用物化+生物+AO+砂滤工艺进行处理。该厂在废水总排口安装了在线监测装置,并与环境管理部门联网,主要监测PH、COD、氨氮、总氮、总磷、流量指标。天峰造纸厂的生物质锅炉产生的粉尘采用旋风加水膜除尘进行处理。现场核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企业负责人表示,因设备故障检修该厂自4月20日开始停产。经现场核查,该厂处理后废水排入牛车河,符合排污许可证相关规定。现场对附近八十亩大塘进行了踏勘,未发现污水排入。污水处理站初沉池异味较为明显。项目制浆工序未生产,但现场投料粉尘堆积较重,投料口采用软帘防尘,收尘效果不佳。 宣城市经开区管委会督促宣城市天峰造纸厂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对废水外排口沟渠进行疏通清理改造;对污水处理站初沉池采取除臭措施,减少异味对周边的影响;在制浆工序投料口加装粉尘收集装置;天峰造纸厂正常生产后开展废水、废气监督性监测,同时对外排收纳水体开展水质检测,依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
3 郎溪县 建平镇万泉村 D2AH202104280043 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万泉村,建有数十个鸭棚,占用大量耕地,异味严重扰民,鸭粪污染河水及地下水。 水,大气 部分属实 1.投诉人反映的“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万泉村,建有数十个鸭棚”,经对万全村养殖户及群众走访调查,养殖户主要集中在万全村万里村民组,该村民组周边有11家养鸭户和接壤的广德市境内2家养鸭户(一棚一户)。万里村民组周边11家养鸭户中,已停养5户,在养的6户,现共计存栏量20000只,棚内采用垫料养殖加邻水养殖方式。经核查,11家养鸭户均不在禁养区内。
2.投诉人反映的“占用大量耕地”,经查,11家养鸭户用地中,其中1户已拆除鸭棚并土地复耕,其余10户均为简易搭建棚,养殖时间较长,均占用耕地,但地面均未硬化,未破坏耕作层。
3.投诉人反映的 “异味严重扰民,鸭粪污染河水及地下水”,经查,万里村民组在养的6户鸭粪采用垫料养殖(养殖棚地面垫稻草)的方式。因现场垫料厚薄不一,不及时补充垫料等原因,导致鸭棚附近有一定的异味。经查,万里村民组周边地区没有饮用水水源地,村民均使用自来水。6家养鸭户均邻水养殖,对6户鸭棚旁养殖河塘(均用于农业灌溉,且为内河,不与新郎川河贯通)采样监测,符合农灌水标准,但与村里未养殖河塘比较,水质存在明显差异。同时对万里村民组的地下水进行采样监测,未对地下水环境造成影响。
郎溪县政府降低万里村民组周边养殖点密度,拆除停养户鸭棚;对在养户每棚实行限量养殖;对在养户养殖棚舍进行雨污、饮污分离改造。棚舍内定期铺设垫料,发酵的垫料要及时还田利用,减少气味产生;加强对养鸭户监管,禁止养殖过程对周边水体造成污染;对现水面中使用水产养殖用的水质改良剂进行水质改良,达到相关标准;将养殖户纳入属地日常土地监管范围,严禁改变设施农用地用途,对占用土地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依法整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