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6-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 > 督察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刘莉带队来宣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08:1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带队来我市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省委编办、省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等随行。副市长王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刘莉一行首先来到敬亭圩泵站闸上游明渠处,实地察看该地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坚持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加快管网排查进度,继续做好截污清淤工作,尽快消除河水黑臭,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敬亭圩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主城区敬亭圩、道叉河、清溪河、梅溪河、城东、夏渡区6个区域的生活污水。刘莉一行来到该污水处理厂中控室,察看废水处理系统和设施运行现状,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运行排放等情况。她要求,要切实增强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厂平稳运行。要加强日常监管,规范运营管理,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刘莉一行认真听取介绍,通过查看中控室自动化控制系统实时数据,详细了解工厂生产运营、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和烟气排放等情况。她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强化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理顺运行机制,提高生活垃圾收运覆盖率,实现生活垃圾处置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的。长桥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我市东部地区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区内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作废水。刘莉在听取项目工艺流程介绍,仔细询问项目建设及污水处置能力、水质监测等情况后,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规范严谨做好在线监测、污水处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设备稳定运行、污水达标排放。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工业废水管理和处置监督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努力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督导中,刘莉强调,城镇污水、垃圾收集处置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