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显祖

发布时间:2019-05-05 13:56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汤显祖,明代著名戏剧家,代表作为《牡丹亭》。他从青年时代开始就与宣城的文人学士沈懋学、梅鼎祚交往至深,曾多次客寓宣城,同沈、梅漫游宣城山水,观赏宛陵胜景,促膝切磋诗文。他来宣城后常居城内景德寺内“宛陵精舍观复楼”,晚年则多居梅禹金所构筑之“天逸阁”。
    他在宣城每观山水,多有诗篇,主要有《宛陵精舍观复楼和梅禹金楼》、《夜饮禹金分得凄字》、《开元寺浮图》等。他在《和梅禹金》一诗中写道:“自比摩天鹄,宁随泛水凫。楼当清路直,岭置白云孤。鹤氅经春秋,鸱夷剩日沽。明当别公子,兴到与谁具。”由此可见他们交往之深。他寓居宣城的活动,在他的《玉苟堂集》一书中,均有记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