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人物风采 > 革命先驱

夏雨初

发布时间:2023-02-13 11:29 来源: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夏雨初 (1903-1930) 原名夏家科,郎溪人。1920年考入芜湖萃文中学,在校时成为学运的中坚。1923年入北京中国大学,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6年转为中国共产党。“五•卅”惨案后,他假期返乡,组织了旅外学生联合会、郎溪青年体育会,声援上海工人斗争。1927年3月,北伐军第二军进入郎溪,他积极配合北伐军行动,创立了国共合作的国民党左派县党部,任执行委员。“四•一二”政变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郎溪县特别支部,任书记,积极领导农民运动,建立农民自卫军。1928年,发动郎溪农民暴动。起义失败后去上海,任中共沪西区委委员,发动日本纱厂工人同盟大罢工。1930年任中共中央特派员,兼南京市委行动委员、工人部长,参与组织南京工人暴动。7月29日被捕,不久遭敌人杀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