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文物保护单位

胡宗宪尚书府

发布时间:2019-05-05 13:51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胡宗宪尚书府”座落在安徽绩溪龙川村中央,占地3000平方米,它建筑精巧、布局独特、设计巧妙、以“门阙多、马头墙多、古巷多”而著称于世,与黟县西递、宏村等徽州诸多古民居相比,更有它的独特之处,故称“徽州第一家”。历史上曾以“七世同堂”传为家话,虽人口众多,分而居之,但分居而不分家,彼此和睦相处,故此居又有“二十四个门阙”之雅称。
  胡宗宪尚书府熔从善堂、松公家祠、徽州官厅、文昌阁、梅林学堂、医馆、小姐楼、及后花园中的徽戏园、佛堂、梅林亭等为一炉,尤以井中套井、圆中见方、常年不涸的胡适家井使游人倍感新奇。
  您饶有兴趣走进俗称“二十四个门阙”雅称“胡宗宪尚书府”的胡家祖屋,去读胡适家谱,去游毫宅迷宫,去赏“尚书府里六大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