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文物保护单位

胡雪岩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5-05 13:51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安徽绩溪县城胡雪岩纪念馆位于绩溪县城,纪念馆占地约800平方米,包括两个庭院,原址为建于明代的文昌殿。纪念馆用大量的图片、书籍和实物再现了胡雪岩沉浮于商界宦海的一生。据悉,纪念馆已经收集了近千件胡雪岩生前使用过的各种工具和生活用品,目前已经整理展出一百多件。纪念馆还专门仿照“胡庆余堂”国药号开辟了“药局”,杭州“胡庆余堂”提供上千种中成药,并聘请中医专家坐堂为参观者提供服务。
  胡雪岩1823年生于绩溪县湖里村,死于1885年,是清朝著名的亦商亦官的“红顶商人”,也是徽商代表人物。他事业鼎盛时期拥有的“阜康钱庄”在全国各地分支多达20多处,资金达2000万两白银,拥有田地上万亩。胡雪岩曾协助清朝著名大臣左宗棠开办洋务,兴办工业。清朝同治年间,胡雪岩在杭州筹备设立了“胡庆余堂”国药号,后来发展成为与北京“同仁堂”并列的南北两大中药业巨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