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查询服务 > 便民查询 > 交通信息

本月起交通安全信息卡开始推广

发布时间:2014-05-08 09:01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从本月开始,我市作为全省首批推广的7个市之一,将开始推广使用交通安全信息卡。

    “交通安全信息卡正式投入使用后,驾驶员开车,不但要携带驾驶证,还必须带上这个信息卡。”5月5日,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

    啥是交通安全信息卡?

    “这张卡的最主要功能,是记录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信息,另外还能鉴别驾驶证真伪,同时也可以方便驾驶人快速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通安全信息卡是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工行安徽分行合作,为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免费办理发放的一种电子信息载体。其中,驾驶人的安全信息记录为必备功能,是否开通金融服务功能则由驾驶人自愿选择。

    除此之外,持卡人还可通过交警移动警务执法终端,现场接受交通违法处罚并缴纳罚款。依托信息网络,持卡人目前可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异地缴纳罚款,待条件成熟后,还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哪里能够办到卡?

    “目前,在市车管所的专项服务窗口,和市区的工商银行各服务网点都可以办理,接下来将逐步在各县市推广。”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现在起,机动车驾驶人在办理申领新证、换证等业务时,可以在本市车管所设立的专项服务窗口申请办卡,也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机动车驾驶证,到本市(县)工商银行各网点申请办理交通安全信息卡。

    哪些人需要办卡?

    “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只要是持有我市公安机关核发的驾照的市民,都必须办理此卡。”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人在提交办理交通安全信息卡申请后15—30个工作日内,应及时到工商银行指定领卡网点,领取并办理启用手续,逾期3个月不领取者,将按废卡处置,再次申请办理需缴纳工本费。

    不办此卡行不行?

    “在时机成熟以后,机动车的违章行为将全部通过交通安全信息卡进行处理,司机朋友在开车的时候,也一定要将交通安全信息卡和驾照、行驶证一起随身携带。”

    据了解,在机动车驾驶人领取交通安全信息卡一段时间后,所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可以通过驾驶人交通安全信息卡进行处理。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也须将交通安全信息卡随身携带,与机动车驾驶证一同使用,以备交警查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