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制度

宣城市市直单位应对网络舆情和办理群众诉求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发布时间:2017-01-05 11:50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应对网络舆情和办理群众诉求在市直单位2016年目标管理考核中占2分,且为倒扣分。为做好考核工作,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内容

    各单位办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涉及宣城问题的留言和给市委书记的留言,“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微博微信留言,“领导信箱”“省长热线”“市长热线”办理落实情况,网络政务舆情的认领、处置、回应情况,“政民互动”办理情况。满分100分,按2分权重折算目标管理考核得分。

二、考核标准

(一)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涉及宣城问题的留言和给市委书记的留言办理落实情况(分值:15分,扣完为止。审核单位: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

  1. 未能按时办理并反馈给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的,每条扣3分。
  2. 经2次以上催办,仍未按要求办理并反馈的,每条扣3分。
  3. 能按时办理,但答复内容失实,引起网友不满的,每条扣5分。

(二)“省长信箱”来信办理落实情况(分值:10分,扣完为止。审核单位:市委群工部<市信访局>)

  1. 未经调查处理草率进行网上回复的,每件扣2分。
  2. 未能按时办理并将办理结果报送市委群工部(市信访局)的,每件扣2分。
  3. 能按时办理,但调查失实、答复不规范,引发恶意炒作的,每件扣5分。

(三)“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办理落实情况(分值:18分,扣完为止。审核单位:市委督查室、市信息办、市委群工部<市信访局>)

1. 未能按时办理并反馈“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来信的,每件扣3分。

2. 对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来信的批示件,未能按时办理并反馈给转办部门的,每件扣4分。

  1. 能按时办理,但处理草率、答复内容不规范,引起来信人不满的,每件扣5分。

(四)“省长热线”“12345市长热线”办理落实情况(分值:17分,扣完为止。审核单位:市政务公开办)

  1. “12345市长热线”一般来电件(8分)。无正当理由推诿不办的,每件扣2分;未将办理结果答复来电人,每件扣2分;未能按时反馈的,每件扣2分;反馈内容与实际办理结果不一致的,每件扣2分。
  2. “省长热线”来电件和“12345市长热线”重要来电件(9分)。无正当理由推诿不办的,每件扣3分;未将办理结果答复来电人的,每件扣3分;未能按时反馈的,每件扣3分;反馈内容与实际办理结果不一致的,每件扣3分。

(五)网络政务舆情应对情况(分值:20分,扣完为止。审核单位:市信息办)

1.未能按时认领“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微博微信交办留言的,每条扣2分。

2.未能按时认领回应涉及本单位网络政务舆情的,每条扣2分。

3.认领网帖后,未按规定程序处置和回应的,每条扣2分。

4.对于交办的有关省、市舆情信息简报领导批示件、“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微博微信留言未能按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市委督查室、市信息办的,每条扣5分。

5.应对网络政务舆情不力、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一次扣完。

(六)“政民互动”办理落实情况(分值:20分,扣完为止。审核单位:市信息办)

1.针对网民在“政民互动”的建议、咨询和投诉帖,未能按时认领的(非正常上班时段不计入),每条扣1分。

2.属咨询、建议、投诉类问题,未能按时办结的,每条扣2分。

  1. 对网民提问答非所问或简单敷衍的,每条扣3分。
  2. “在线访谈”结束后,对于现场不能回复的问题,未能按时在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的,每条扣1分。

上述各项考核内容,确因实际困难,需要延长办理时限的,相关单位要在第一时间与审核部门对接,并按照相关要求提出书面申请,未申请而延迟办理、反馈的,每条扣2分,扣完为止。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2016年11月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