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多措施重拳出击全力防治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2018-01-11 19:48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统一领导,统筹安排。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成立郎溪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应急预案的实施;完善县网格化环境监管监督体系,在全县9个乡镇,2个管委会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格局;成立县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推进全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工作。二是预防为主,防控结合。严格实施企业准入原则,平衡区域内主要污染物总量,从源头控制,全面摸清和掌握县域固定污染源的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实行一企一档;集中力量对禁燃区内企业、行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排查,淘汰或清洁能源替代企业、宾馆、豆腐店、浴池等经营场所的高污染燃煤小锅炉49台,对全县30家加油站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15家加油站(点)进行了地下油罐更新改造。三是加强预警,及时响应。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5家企业下达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通知;完成环评整改企业17家,责令停产整改13家,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7家;不定期检查建筑工地和道路施工大气污染防治作业,对县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及机械清扫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