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18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2 16:4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2018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展销会将于元月26日在宛陵湖景区A馆拉开大幕,展期4天。皖东南名品展销会以“名品荟萃 合作共享 利企惠民”为主题,是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的“升级版”,从展会名称到形式内容都有许多新看点。

本次展会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农委、市旅发委承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协办。

展销会重点在展览展销和评选评比。除了地方特色名品展销之外,今年新增了全国名优产品展销活动,时间为元月24日至30日,进一步丰富了展销会内容,营造了浓厚氛围。评选评比有十佳地方名品、十佳地方名优农产品、十佳宣城老字号产品、十佳旅游精品线路4项。

相较于历届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本届展会以“新”为特色出现了许多令人欣喜的亮点。

展会名称有了新变化。为了发展展会经济,进一步提升展会的知名度、辐射面,“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更名为“皖东南名品展销会”。

参展展品提了新档次。此次展销分为地方特色名品展销、全国名优名品暨年货展销2个板块。地方特色名品展销结合春节前消费需求,各县市区累计组织100余家企业组团设立展区集中展销各地特色名品,主要产品涵盖地方名品、地方名优农产品、“老字号”产品。其中,报名参展的中国驰名商标产品1个,老字号产品14个,省名牌产品1个,省著名商标产品1个,名优农产品34个,地方名品47个,这个数据还在动态增加中。同时设“三同”产品展区、商业协会展区、现场销售互动体验区等。全国名优产品展销产品范围更广,且以春节前市民需求为主,价格更加亲民,是群众年货采购的好去处。

运作模式有了新突破。本届展会确立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为方向,首次引入市场化运作,突出展示内涵、注重参展实效,突出企业、突出产品,在展示展销的基础上,新增项目合作、要素对接等新内容,特别是本次展会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商场、超市、销售公司等集团企业参加,专门设立名优产品工贸对接区,为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最大限度调动企业参展积极性,充分发挥展销会的平台效应。

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媒体记者提出的食品安全及质量、产品优惠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市商务局局长盛浩一一作了解答。目前,展销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元月26日上午将举行开馆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