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环保局召开2018年环保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15:16 来源:宣城市环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5日,宣城市环保局召开2018年环保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怀中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讨论了2018年环保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会上,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就2018年相关业务工作进行分析研讨。局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施怀中局长在讲话时指出,2017年,宣城市全力推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迎检整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生态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长足发展。2018年要继续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结合宣城实际,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宣城环境质量。
    一是要冷静分析当前形势,全面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当前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主力军,环保部门责无旁贷。近年来,我市环保工作态势整体向好,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环保工作存在的不足。我们要超前谋划、未雨绸缪、补齐短板,坚持抓主抓重抓全局、谋深谋细谋实招,理清全年环保工作思路,谋划好2018年重点工作。
    二是要坚持不懈地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以不断提升环境质量为导向,以加快建设污染治理设施为重点,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
    三是全面提升环保系统环境监管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强全市环保系统人员管理培训,定期开展环保学习,提升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增强环保队伍的战斗力;不断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充分发挥系统上下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改进作风,为环保工作树立一道坚固的廉政安全屏障。
    四是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特点,着力创新工作机制,加大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力度,引导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施怀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当前是污染治理攻坚关键时期,环保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环保系统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自身学习;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增强科学技术支撑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