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回应 > 省长信箱、留言

留言标题:请省长关心一下村民的生活和生产问题

发布时间:2018-02-08 11:44 来源:市目标办 浏览:
【字体大小:

留言标题:请省长关心一下村民的生活和生产问题

留言内容:我们是宣城市绩溪县伏领镇成功村村民,安徽省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落户我们村,给我带来发展的希望,同时也给我们村民带来了问题,电站施工已有五年,施工过程给我们环境和生产带来了破坏,村民们吃不上卫生的饮用水和水改旱的补贴,最近村民们几次在施工的道路上拦堵施工车辆,要求没有得到解决,这样给施工方带来不便,村民们也有危险,辛苦省长在百忙之中抽出点时间关注一下,谢谢

 

关于人民网网友给省长留言反映

绩溪县伏岭镇成功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的答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上给省长留言,反映绩溪县伏岭镇成功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宣城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绩溪县人民政府调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绩溪县政府会同安徽绩溪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处理。经走访了解,您是绩溪县伏岭镇成功村安川组村民,常年在外务工,近期返回家乡。因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施工需要,下水库溢洪道处的成功村鱼川组和安川组部分村民生活用水水源地被征用,电站为此变更设计方案并于2015年完成该处生活用水改造工程,将水源地外迁电站工程建设区外,后期工程建设对改建的水源地没有影响,满足了村民日常用水需要,至今已使用近3年,不存在您所说的污染水质等情况。

  经调查,因电站建设施工影响,部分村民提出水系遭到破坏,为保障村民利益,每年伏岭镇政府对受影响范围开展核查工作,并按一定标准对单季农作物进行补偿(即您所述的水改旱补贴)。2013至2016年度的补偿款均已按年正常发放,2017年度的补偿正在核实发放过程中。2018年,电站下水库将蓄水,施工也相对稳定后,将对该处农田释放生态水,恢复水系。

  您所反映的村民拦堵施工车辆问题。在事情发生时,绩溪县信访局、伏岭镇政府就村民反映的水质、收取水费等问题,先后3次与相关村组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已通过清洗水池、暂停收取水费(实际上电站建设前,村里一直在收取水费)等措施,得到妥善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以上内容已告知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与您沟通解释工作。若有疑问,请与绩溪县人民政府联系。

  联系人:程思纯     联系电话:0563-8177800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