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县五举措促进就业扶持工程

发布时间:2018-02-14 09:41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该县积极搭建就业扶持平台,鼓励自主创业、返乡创业和就业。2017年,共新增实名制就业1106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58%,累计转移农业劳动力6962人,共开办创业培训班16期,培训学员472人。

一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出台企业用工服务奖励补贴政策,对用工企业、劳务合作基地、社会中介机构和个人给予来(回)广就业补贴奖励;加强劳务基地合作,积极引导外来人员来广就业;依托在广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及周边资源,实施以工引工计划;加强社会机构参与企业招工,借助社会力量加大劳务输入。  

二是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建设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开发匹配县情的人力资源招聘系统,实现“掌上人力资源市场”,不断提升“互联网+”对就业的促进作用。深化各类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开发、农村劳动力就业和各类专场招聘会举办等服务。  

三是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完善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的政策体系和鉴定服务体系,开展市场需求培训工种目录调查,实施有针对性的技能晋升培训,推进就业技能培训。  

四是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升级改版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系统,全面实现高校毕业生在线办理档案、人事代理业务和远程异地查询;建立未就业人员数据库,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积极向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推荐就业,有效破解劳动者“求职难”和企业“用工荒”。

五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和技能之星评比;筹划建设县级众创空间,出台众创空间入驻优惠政策,提供技能培训、资金扶持、导师跟踪等综合性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监管和发放力度,推进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