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新年万人考法带动全民普法

发布时间:2018-02-22 14:3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2日,上班的第一天,宣城市24964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是市委书记、市长,还是普通工作人员,都不约而同地打开电脑,参加网上集中法律测试。自2015年宣城市开创“阳历年开年学法 农历年开年考法”的“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以来,集中学法考法活动已经坚持了4个年头,全市机关干部已经习惯了春节期间修身养性、认真学法,上班第一天迅速收心、集中考法的学习、工作模式。                                    

    据悉,2018年,该市将学法考法内容从宪法法律知识拓展到党内法规、十九大报告,将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法提升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的具体举措,将机关工作人员网上考法活动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并根据全市领导干部学法实际需求,在优化拓展网上考试系统的基础上,提前推出微信版模拟考试系统,每位考生只要有一台电脑(或一部智能手机),凭注册的账号和密码,就可以参加学习和考试,不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真正实现“互联网+学法”“移动+考法”。                                  

    四年来,宣城市通过“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狠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组织集中考法7次,参考人员近10万人次,举办各类法治辅导报告千余场,开展集中学法5910场次,开展大型送法活动5100余场,征集法治心得体会538篇。“建立健全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四位一体的领导干部考核机制”被纳入市委、市政府《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强不强、法治素养好不好成为衡量干部德才的重要标准,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成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干部被优先提拔。

    随着“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的不断深入、不断推进,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推动普法观念从“传播法律知识”向“培育法治观念”的转变,推动普法行为从“纸面上的法”变为“行为中的法”的转变,有效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先后荣获全国“五五”“六五”普法先进城市,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先进市,连续3年人民群众的法治知晓率在95%以上,连续7年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和执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位于全省前列。

                                                                                                                  (宣城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