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数字城管2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8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8-03-05 14:46 来源:市城管办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年第2期(总第79期)

 

宣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日

  

数字城管2月份考核情况通报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8年2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2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7464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107件,市民通受理1件),本月应结案件7379件,实际结案6973件(其中及时结案5794件,超时结案1179件),结案率为94.50%,及时结案率为78.52%。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宣州区政府2770件、市城管局2176件、市开发区管委会672件,结案率分别为96.08%、92.56%和90.08%。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敬亭山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房管局,市住建委办公室,市建管局,市公安局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市电信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70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2件),已结案30件,另有40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682件、无照经营游商563件、废弃家具设备517件、暴露垃圾411件、沿街晾挂501件,占案件总数的50.52%,主要集中在宣州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开发区管委会。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3.19%;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3.47%。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春节期间,东门临时农贸市场、建材市场等集贸市场周边及国购广场、兴隆国际广场等中心商业街区周边无照经营游商、店外经营、乱堆物堆料等问题较突出,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管理力度与巡查频次,确保节后集贸市场及商业街区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二)安广网络应重视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加大平台案件处置办理力度,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快速、精准、高效处置。

(三)当前,违法建设管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别墅区、高层顶楼等违法建设阳光房现象比较突出,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应继续加强针对性管理,力争源头管控,坚决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