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回应 > 省长信箱、留言

留言标题:郎溪发展问题

发布时间:2018-03-09 08:43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留言标题:郎溪发展问题

留言内容:郎溪这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同为建平镇所辖区域,老郎川河以南的区域还是几十年如一日,没有什么发展。一条郎川河,北门是繁华的城市,南面是破落的乡村。南面的圩堤依旧是土堤,没有用条石加固,每年防汛期间压力颇大。路面虽然变成了水泥路,但道路狭窄,春节期间无法错车,容易造成拥堵。而且春节三天中,初二一天,南岸停电达7-8个小时。与北面的繁华比起来,郎川河南岸像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建议:1、拓宽加固南岸的圩堤,方便群众出行。2、在凤飞路与滨河路交口架设到南岸的桥梁,疏解城市交通压力。3、在圩堤上安装路灯,改造两岸的环境,真正打造江南水韵之城。4、有条件的时候,可以将南岸的村落纳入郎溪棚户区改造的整体规划当中,彻底改变南岸的面貌。

 

关于人民网网友给省长留言建议

郎溪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问题的答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上给省长留言,建议郎溪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问题,宣城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郎溪县人民政府调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总体情况

  1. 老郎川河紧邻郎溪县城南部经过,县城及周边一直饱受水患危害。近年来,郎溪县先后实施了老郎川河、钟桥小河等河流治理工程,县城及周边综合防洪等级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发展呈现积极向上态势。
  2. 郎溪县城老郎川河南侧区域主要涉及建平镇南东村、南西村,共有人口约0.6万人,与县城依存度较高,部分人员在县城上学、就业或者经商,目前该区域不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县城区相比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二、建议答复情况

  (一)关于“拓宽加固南岸的圩堤,方便群众出行”的建议。

  1. 老郎川河南岸南丰圩、幸福圩堤防加固项目已纳入水阳江中游治理工程,项目涉及宣州区、郎溪县、宁国市等。
  2. 该项目郎溪县实施范围为老郎川河合溪口至幸福圩南漪湖入口处南岸圩堤,总长30.06公里,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目前,项目已完成可研评审,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初设批复,2019年汛期过后开工建设。

  (二)关于“在凤飞路与滨河路交口架设到南岸的桥梁,疏通城市交通压力”的建议。

  1. 郎溪县在“十三五”期间,不断加大交通建设投入,建成S203(即建平大道)、实现溧广高速郎溪段通车等,极大缓解了县城区交通压力,横跨老郎川河上的三座大桥(即S203大桥、老郎川河大桥、东辛大桥)基本可以满足郎溪县未来一段时间交通需要。
  2. 凤飞路与滨河路交口处老郎川河水面宽82米,南北圩堤间距113米,河道又处于急弯。同时,风飞路与湖滨路交口东侧是排灌站,西侧为水塘,建设跨河大桥难度极大。
  3. 建设跨河大桥投资额巨大,现无相关道路建设项目配套,凤飞路与滨河路交口处距离老郎川河大桥仅1.7公里,如再行建造跨老郎川河大桥,也不符合我县交通综合发展规划。

  (三)关于“在圩堤上安装路灯,改造两岸环境,真正打造江南水韵之城”的建议。

  县城区老郎川河南岸圩堤将于2019年实施水阳江中游治理工程,为避免重复建设投入,待堤防加固工程完毕后,即对该段圩堤实施亮化工程,安装路灯方便群众夜间出行。

  (四)关于“有条件的时候,可以将南岸的村落纳入郎溪棚户区改造的整体规划当中,彻底改变南岸的面貌”的建议。

  1. 老郎川河南岸村落不在棚户区改造政策范围。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意见》(国发〔2013〕25号)文件规定,棚户区改造范围为:①城市棚户区改造(城市城中村改造);②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③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④国有垦区危房改造。
  2. 因国家政策限制,郎溪县无法将您所建议的老郎川河南岸村落纳入郎溪县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整体规划。

三、下一步工作

  1. 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将G235(即老S214省道)改造列入道路建设计划,进一步改善郎溪县道路交通基础条件。
  2. 加快水阳江中游治理工程前期工作,督促郎溪县范围内的实施项目早日启动建设。
  3. 由郎溪县建平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南东村、南西村的自然村进行摸底筛选,将符合条件的建筑密度低、可复垦为耕地的自然村申报为土地整治点,进行拆迁复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以上答复已电话告知于您,您对我们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若有疑问,请与郎溪县人民政府联系。

  联系人:苏大华       联系电话:0563-7021823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18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