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六个一”模式推进稻虾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8-03-13 08:34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突出“产业兴旺”目标,按照“六个一”模式,推进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目前该县稻虾种养面积5.1万亩,亩均收益2500元左右,预计产值1.3亿元。一是编制一本产业规划。与省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签订全县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规划协议、飞鲤镇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规划协议,助推稻虾产业及三产融合规划,引领稻虾产业科学化、产业化发展。二是建立一个扶持组织。整合高标农田改造、土地整理、畅通工程、八小水利等项目资金,持续改善种养基础设施;开展稻虾种养技术培训18场900余人次。三是成立一个专业协会。按照“技术群共享、抱团闯市场”,扶持幸飞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吸收种养散户60余户加入,形成的合力,通过引进收购商、培育发展经销经纪人,进一步提高抗风险能力,优化产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四是培育一批示范主体。对100亩以上的种养大户进行重点培育,打造一批产品优、技术好、销路广的示范主体,鼓励种养大户适度规模经营。已成立种养专业合作社2家,稻虾综合种养户960余户,其中种养面积100亩以上39户、500亩以上2户,带动发展龙虾产业人员1200余人。五是建设一个交易平台。整合扶贫项目资金78万元完成特色种养服务(集散)中心一期、二期工程建设;整合55万元谋划实施三期工程建设。六是叫响一个知名品牌。“飞鲤”龙虾地理标识申报待批,郎溪龙虾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实现了品牌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