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建设青年林 守护好生态 锻造团组织

——团宣城市委以“植树节”为契机推动共青团“组织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3 09:48 来源:共青团宣城市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山理论”,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走进自然、了解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3月12日上午,团市委在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内举行青年林建设启动仪式,部分市直单位、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林小青”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近200人参加。

201803130955598095_vdLrUC6b.jpg

3月12日上午,团市委举办宣城市青年林建设启动仪式

    仪式上,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钱会同峄山省级森林公园负责人赵平同志共同为“宣城市青年林”揭牌,并向“林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钱会同志指出:举办宣城市青年林建设启动仪式,开展“建设青年林 守护好生态 锻造团组织”植树护绿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列,积极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践行者。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需要,要结合“智慧团建”工作,摸清团组织底数,激发团组织活力,打造宣城共青团线上线下融合的“组织树”。是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需要,团市委将与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共同建设宣城市青少年实践教育活动基地,并会同相关机构,设计研发青少年课外教育课程和产品,不定期组织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将该基地打造成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场所。

201803130956148096_boqyPGQz.png

团市委书记钱会带领机关干部种植石榴树

    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共同种下了一棵象征着“把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起来,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听党话跟党走”的石榴树。团市委机关团支部也在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内认养了一棵珍贵的冷杉树,寓意着全市团员青年主动加强自身改造,勇于战胜各种挑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全市40余个团组织也纷纷栽种或认养一棵富有内涵、代表全体团员意志的组织树。

201803130956278097_eUVYavdI.jpg

团员青年开展“建设青年林 守护好生态 锻造团组织”植树护绿活动

    据悉,3月初,团市委已与峄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建设宣城市青少年实践教育活动基地开展深度合作。团市委也向全市各基层团组织发出号召,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在该基地栽种或认养一棵代表全体成员意志的组织树,动员全市青少年以个人名义栽种富有内涵和记录成长的纪念树,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让宣城各级团的组织树扎根大地、枝繁叶茂,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