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干部职工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10:20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等市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来到竹峰街道瓦窑村参加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为山城添新绿、增美景。

早春时节,草长莺飞,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景象。市领导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挥动铁锹、培实新土,每栽下一棵树苗,都细心扶正。在一番忙碌中,一株株新苗昂然挺立、依次成林,让早春的山城大地绽放新绿、生机盎然。此次种植树种包括红豆杉、玉兰、香樟、红枫等适合我市气候环境的树种,总面积达到150亩。

王普(右)挥锹铲土植树

何田挥锹铲土植树

王普一边培土植树,一边询问全市绿化造林情况和树木养护管理细节。他指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造福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对于加快城乡绿化美化步伐、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领导集体参加义务植树,就是希望领导干部能够从自身做起,带头引导全民增强植树造林意识,为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山城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绿色是城市的生命力和竞争力。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各类公园绿地、滨河绿化、重要道路绿化工程的建设,持续掀起绿化造林高潮,营造“处处皆景、满眼皆绿”的景观效果。去年新增绿地3.57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造林25678亩,其中成片林6792亩,全市绿化覆盖率达到74.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6平方米。

据了解,植树节期间,市人武部、总工会、妇联和团市委还组织人员开展培植“八一林”、“工会林”、“巾帼林”、“共青林”活动;各乡镇街道在辖区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