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念好“四字诀”加快推进“食药安全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14:39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早”。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务求实效”原则,从2月初开始,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食药安全春风行动”,深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提高监管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 
“全”。围绕八项重点工作确保全覆盖:加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管;加强节日热销食品、民俗特色食品监督检查;加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加强“年夜饭”餐饮服务和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加强药品批发、零售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开展食品药品网剑1号行动;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 
“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适时发布节日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信息,引导科学消费。建立工作信息周报制度,逐级汇总上报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受理、办理投诉举报,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共治共享。 
“严”。强化监管执法,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区域性或行业性易发多发的问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疏忽麻痹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稽查执法,强化行刑衔接,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食药安全犯罪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